005【皮膚暗啞。乾燥】

近日天氣轉變,為何皮膚變得暗啞乾燥,甚至出現色斑加深?這種種現象均是皮膚給你的訊息。原因是皮膚耐受性不足,你一定要好好關注一下。

反映皮膚表面的「水潤三角」保護網狀紋結構鬆散,排列又不整齊。此外,滋潤皮膚的分泌功能又不能適應天氣變化,為皮膚作出及時滋潤。

皮膚的「水潤三角」結構就好似一個碗蓋蓋住皮膚,不讓碗內的水容易蒸發,鎖緊皮膚內的水份和油份。所以「水潤三角」結構鬆散了,就不能鎖住水份和油份,令皮膚乾燥度提高,出現暗啞現象。

【色斑變深。範圍擴】

色素這是皮膚自我保護功能的反應。位於皮膚基底層的色素母細胞以增加黑色素分泌的方式來保護皮膚細胞,減低紫外線損害皮膚。「水潤三角」結構鬆散了,未能理想地遮擋紫外線保護皮膚,所以分泌更多黑色素,以傘子形式去保護皮膚。

當皮膚耐受性不足時,皮膚內的色素母細胞更會活躍起來,增加色素分泌,即是增加傘子數量,打開更多、更大、更深色的傘子來保護皮膚,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最終令色斑加深影響外觀。

要解決上述騷擾的處理方法,就要針對「水潤三角」重建回復整齊。跟著「皮膚營養金字塔」的導引,由第一層打好基礎,一層一層循序漸進做好皮膚護理,重新建立「水潤三角」。回復皮膚屏障應有的厚度,穩定性和耐受性自然可以提高,保持皮膚滋潤柔滑的肌膚,就不怕天氣變化帶來的乾燥和色斑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