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Q&A】

果酸換膚 = 皮膚瀉藥

果酸換膚本來只是針對一些較嚴重的凹凸洞、疤痕、暗瘡印、死皮過厚、及特別粗糙等皮膚問題作出處理,需要由專業人士主理施行,但卻被市場推廣致一般家用護膚產品中使用。一般濃度的果酸產品標榜每天使用,使皮膚更新週期加快,令皮膚出現短暫性光滑的假象,但卻擾亂皮膚正常運作。運作上,果酸換膚正如腸道便秘一樣,盲目使用瀉藥把廢物排出,卻大大減弱了腸道的正常推動力。廢物是被排出了,但腸道的正常機能卻被擾亂了,結果是得不償失。

果酸換膚無法改善皮膚

果酸換膚根本無法改善皮膚質素,每天使用果酸換膚產品更會衍生出皮膚容易出現敏感的問題。果酸雖然令皮膚祛角質的速度加快,但同時卻促使皮膚變薄。變薄的皮膚會出現敏感,甚至是容易出現細菌感染及發炎的情況。這樣也解釋了為何香港人的皮膚越來越多敏感的問題。要改善脆弱肌膚,首先了解問題所在,然後以「固本培元」為原則,才能真正改善肌膚。給予肌膚足夠的營養,讓皮膚功能啟動,肌膚自自然然會得到正常的新陳代謝,根本沒有做果酸換膚的必要。

果酸產品不適合長期使用

果酸換膚產品絕對不適合長期使用。它只是針對一些嚴重的皮膚問題作短暫性支援而製造,它亦不含任何護膚營養要素,更不是提升護膚質素的主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