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January 17, 2020

030103-cell-banner

皮膚營養金字塔的護膚概念,重新將護膚品及護膚儀器定位。不同的護膚品成分位處於金字塔五層中的不同位置,它屬於的金字塔的不同位置將決定它在肌膚上發揮的功能。從表層健康整齊的角質層「水潤三角」開始,到底層有核細胞的有絲分列再生功能,都是一層層詳細分類,為你重新建立堅固的皮膚營養。皮膚營養金字塔有效改變你的護膚方法將有效成分能充分運用,改善肌膚代謝能力(Metabolism),提高肌膚對於外界問題(Extrinsic)的耐受力,從而實現不易反覆出現肌膚問題,以及改善不穩定肌膚狀態,達至健康美麗的肌膚。

當皮膚於穩定狀態後,之後的護膚程序就可以令皮膚質素更上一層樓,集中於施行皮膚營養金字塔的第4層活化再生及第5層細胞重生的護膚程序。

10804_1579231554rp4m

第4層活化再生的護膚程序能提高細胞的再生功能。

活胜肽(Peptide)屬於結構超微細的氨基酸成分。份子量遠低於皮膚可吸收物質的500度密度標準,因此容易滲入被皮膚吸收。活胜肽更能刺激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製造新的蛋白膠原(Collagen)及彈性纖維(Elastin)結締組織。活胜肽能夠增厚皮膚,改善日光性老化後皮膚變薄問題、修補因老化而受損的皮膚,達到祛皺、回復青春的效果。除了護膚品成分外,皮膚營養金字塔第4層都需要大部分光學儀器協助。大家認識的激光(Laser)、彩光(IPL)、二極光(LED Light)、紅寶石光(Ruby Light)等都能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再生。

10804_1579231554lyGY

10804_1579231554Uoed

在皮膚營養金字塔中,第5層是細胞重生。傳統上細胞重生可使用生長因子,或可見的未來幹細胞科技或者會有突破性的發展。生長因子可以促進膠原蛋白製造,達到祛除皺紋的效果。但必須注意使用生長因子的時間,在皮膚還未達到穩定還處於不合格水平而貿然加入生長因子,結果只會弄巧反拙。生長因子的好處是加速細胞分裂的複製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是需要極高的營養及氧氣要求。皮膚質素差又營養不足夠,細胞的生命就缺乏動力,最後停止複製並且死亡。相反,在優質的皮膚狀態下,含氧量充足細胞分裂複製就能事半功倍,雙得益彰。

10804_1579231554Ms3P

生長因子有什麼作用?

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具有控制人體生長的生理作用,由腦下垂體製造它們出來控制身體及皮膚的細胞生長及分裂。有關皮膚的生長因子,包括:

  • 表皮生長因子(Epidermal Growth Factor, EGF)刺激多種表皮細胞分裂,使基底層細胞重生。
  • 轉化生長因子(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TGF)刺激真皮膠原蛋白形成,使纖維母細胞重生,使皮膚加厚。

 

生長因子是人體傳遞信息的一個載體,細胞依靠生長因子而確定應該做及不應該做的事情。生長因子能促進細胞分裂,製造出更多的新生細胞。不同的生長因子掌管不同類型細胞的分裂及複製,每一種生長因子只能刺激一種類型細胞的分裂複製;即是彈性細胞只可複製彈性細胞,而支撐細胞只可複製支撐細胞。在護膚品中,常見的天然生長因子有魚子(Caviar),內含多種天然生長因子及酵素,相對於一般合成的生長因子較為昂貴。因為在天然上已得到平衡,大部分人都適合使用。當然,市面亦有多種合成的生長因子產品,質量參差,但其功效及可信賴程度就值得大家注意。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