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Day Care – 祛粒粒篇】
呢排日日戴口罩,真係焗到出暗粒啊!美肌教主Grace推介以下幾款祛暗粒靈藥,等大家保持身體健康同時又有良好皮膚質素!

 

在正常皮膚功能的情況下,處於正常的皮膚會自動調節分泌適量皮脂,皮脂不但沒有油膩感覺,毛孔口在分泌充足皮脂後,還會自然還完回復原來大小。相反地,在暗瘡出現時,毛孔口張開後卻不會還原。毛孔口除大叫救命外,多餘的皮脂分泌產生了油膩感,感覺既不舒服,又不自然。最後,油膩感促使你使用吸油紙或更頻密地清洗,於是導致毛孔口旁邊出現「起枕」,即是出現凹凸不平如「士多啤梨」一樣的皮膚增生。毛孔口的角質會不斷增厚,導致毛孔口堵塞,更導致出現較嚴重的暗瘡問題。

當暗瘡已形成,建議在患處塗上含藏茴香及人參成分的精華液Acne Remover,提升患處的抵抗力。切記不可胡亂使用暗瘡膏,否則暗瘡未消除之前,皮膚已紅腫脫皮。

Acne Remover精華液改善暗瘡的主要有效成份:

  • 藏茴香(Caraway)能清除瘀血、淨化受細菌感染的暗瘡傷口,紓緩傷口發癢,防止暗瘡復發
  • 人參萃取(Ginseng Extract)是傳统中藥,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及消炎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