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March 20, 2020

春天天氣「濕笠笠」,真係令到成個人感覺都好不爽!何況要搽幾層護膚產品係塊面上?有見及此,教主Grace就分享5個令你爽住補濕嘅護膚大法,快啲入嚟睇下啦!

10804_1584674572nZSo

5種令你春天肌膚清爽絕招

春天用護膚品又濕又「笠」?護膚重點除了避開致敏原外,還要減低對皮膚的刺激。又癢又痛,都是敏感肌常見的煩惱。要春天肌膚清爽,有什麼方法呢?以下建議5種令你春天肌膚清爽絕招,在購買產品前請緊記使用!

 

  1. 選擇弱酸性潔面產品

一般人把潔面當作例行公事,草草了事罷了。潔面是護膚的第一步,洗得正確,才能獲得健康的肌膚。潔面產品不要選太濃太刺激的鹼性產品。鹼性太強,容易傷害皮膚,因此應以溫和而偏弱酸性的潔面奶為佳。此外,潔面時只需使用雙手輕抹,不應使用潔面撲、海綿、毛巾或絲瓜絡,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緊記切勿使用磨砂或含起泡成分的潔面劑。

 

  1. 忌用含酒精的爽膚水

一般的爽膚水大多含酒精,除了會令敏感皮膚泛紅外,當酒精揮發後,還會令皮膚繃緊,所以應選擇性質溫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膚水。塗時應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的指腹輕塗,千萬不要用力拍打及用力拉扯。

 

  1. 忌用控油配方日霜

皮膚敏感不宜使用帶刺激性而酸性或鹼性濃度高的面霜,更不宜使用控油配方。需要能有效鎖緊肌膚水分的份子釘Ceramide神經醯胺成分面霜,或選擇能有效提升抵抗能力的Polysaccharide黏多醣成分面霜更佳。

 

  1. 宜用高水分保濕精華

敏感性皮膚在使用保濕產品時,除要顧及防敏感的作用外,也應選擇含高水分的保濕產品,以減少因乾燥而造成的癢痛。潔面後需要即時保濕,使用含Wheat Protein小麥蛋白及Hyaluronic Acid透明質酸成分的精華素更佳,有效將水分好好鎖緊在皮膚裏。

 

  1. 宜用物理性防曬

在防曬產品中,首選物理性防曬Zinc Oxide氧化鋅 及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防曬度SPF 30 或 40為佳,物理性防曬以反射原理對抗紫外線,感覺清爽又不易引致敏感。化學性防曬在皮膚以化學方法產生抗曬功能,價錢雖然較平但缺點是感覺油膩。化學性防曬產生抗曬後令皮膚升溫、負荷加量,容易令皮膚更加粗糙枯乾,從而引發敏感症狀。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