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May 8, 2020

為何夏天轉季搽cream會「笠癡癡」?

440906-summer-cream-banner_cuttted

香港夏天天氣潮濕加上悶熱,搽cream後容易出現「笠癡癡」感覺。要避免「笠癡癡」感覺,一部分人會選擇用質地輕薄的乳液或水份啫喱,另一部分象徵式搽一粒豆大的cream或者乾脆不搽。因為怕搽cream「笠癡癡」感覺,犧牲了為皮膚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結果是皮膚缺乏營養下出現毛孔粗大、粗糙、出油又矛盾地感覺乾燥,面部乾紋驟然。怎樣做才可以感覺搽cream後既清爽又滋潤,怎樣做才可以避免「笠癡癡」?

易出現「笠癡癡」感覺。要避免「笠癡癡」感覺,一部分人會選擇用質地輕薄的乳液或水份啫喱,另一部分象徵式搽一粒豆大的cream或者乾脆不搽。因為怕搽cream「笠癡癡」感覺,犧牲了為皮膚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結果是皮膚缺乏營養下出現毛孔粗大、粗糙、出油又矛盾地感覺乾燥,面部乾紋驟然。怎樣做才可以感覺搽cream後既清爽又滋潤,怎樣做才可以避免「笠癡癡」?

 

美肌教主教你重拾柔潤清爽肌膚

  1. 早上起床只用清水洗面,輕輕順著面型肌肉順向由下而上塗含「金縷梅」成分爽膚水(圖),令肌膚保持清新,有助喚醒肌膚促進皮膚吸收能力。此舉可加快皮膚吸收精華和面霜時間,減少皮膚因吸收遲緩而產生的「笠癡癡」感覺。建議使用YOGI Toning Lotion,內包豐富的「金縷梅」成份,有助喚醒肌膚促進皮膚吸收能力。

 

 

 

 

2 .跟據香港天文台統計,香港夏季的紫外線指數大都處於高致極高水平。高水平的紫外線導致皮膚快速增加自由基。溫度亦引致皮膚分泌油脂增多,不搽cream已經「笠癡癡」,再搽cream豈不是加添油膩感?所以要保持清爽肌膚,這季節必定要使用正確護膚品控制自由基的數量。建議使用抗氧化高手「輔酵素Q10」,除了控制自由基外,更可以幫助平衡不正常跑出的多餘油脂,進促肌膚新陳代謝。建議選擇搽親膚性高、分子結構細、易於滲透至皮膚底層的「輔酵素Q10」面霜更具清爽感,使皮膚感覺幼嫩柔潤。建議使用YOGI Cream Fusion 50,內包豐富的「輔酵素Q10」成份,有效提升皮膚抗氧化能力,控制自由基的數量。

 

 

 

 

3.要持久令皮膚滋潤又具清爽感,除了搽抗自由基的護膚品外,也要注意加強皮膚自己的吸收能力和鎖水能力。皮膚表皮層就好像一道保護牆,只要好好保存,減少襲擊損壞,這道天然的保護牆才可以保持完整。 這天然保護牆是皮膚抵抗外界的防線,由一種天然脂質「神經醯胺Ceramide」所黏合而成。保護牆保護皮膚底層細胞防止水分蒸發,抵禦外來細菌入侵及外界對皮膚損害。神經醯胺在表皮層約佔55%,如果缺乏就會影響「保護牆」變得鬆散和薄弱,不能提供完整防禦乾燥和吸收力。如果保護牆受損,鎖住水分的能力便會減低。水分不斷蒸發的同時,皮膚吸收力也會下降。搽cream時會分外覺得「笠癡癡」,又反覆感覺乾燥,容易出現皮膚粗糙及毛孔粗大問題。這個情況就是因為保護牆鬆散,皮膚細胞鎖不住有用水分有關。建議使用YOGI Cream Oxygen,內包豐富的「神經醯胺Ceramide」成份,有效保存皮膚的保護牆,防止水分蒸發,柔潤的清爽肌自然四季相伴。

 

 

 

 

 

要好好照顧皮膚表皮層的保護牆,日常護理就得注意:

  1. 早上搽護膚品或防曬後,吸收力弱的皮膚會感覺到「笠癡癡」,可以在出門前用紙巾在面上輕輕印數下,不要用擦的方法;
  2. 日間多油位置的部分,在晚上搽適量含神經醯胺的面霜Cream Oxygen作滋潤,漸漸地早上搽面霜油膩感會自然減少;
  3. 家居護理不建議進行磨砂及任何脫屑產品(包括淨化面膜);
  4. 日常潔面選擇使用洗面奶,減少使用強力潔面劑或卸妝油;
  5. 多留心皮膚在季節轉換的營養需要,才可確保幼滑清爽肌四季常伴。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