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June 10, 2020

194116-抗衰老banner-3_cutted

保持面部緊緻,同時亦需要注意頭部皮膚抗衰老

很多朋友在抗衰老、抗氧化問題上往往將精神集中於面部皮膚的保養上。原來頭部皮膚衰老速度比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差不多,頭部皮膚的面積是面部肌膚面積的4倍,頭部皮膚是人體第二薄的部位,僅次於眼瞼,而頭部皮脂腺油脂分泌是其它部位的2倍!如果你仔細想想頭皮和面部的關係,你就會知道,當頭部皮膚每鬆弛1英寸,面部肌膚看起來也會發生下垂,讓你的目測年齡比實際年齡要大5.7歲。

細胞生命活力開始減退

中醫認為「氣血主毛髮」,稟賦不足的人很難擁有茂盛的毛髮;西方醫學則認為,頭部皮膚良好的血液循環能促進細胞運動,當細胞的活力和吸收力足夠,頭髮的生長才有保障。如果你現在處於節食減肥、工作沉悶、長期熬夜,當髮絲開始減少,正鄭重顯示著頭部皮膚細胞生命活力的減退。頭部皮膚和面部肌膚一樣的重要,由膠原蛋白組成,當頭部皮膚的膠原蛋白大量的流失,頭部皮膚會呈現鬆弛和不健康的姿態。

美肌教主分享保持年輕頭皮的秘訣

秘訣1:從生活習慣入手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調理自身的原因,規律作息。睡眠不好、頭髮就容易受傷,所以規律生活,保持良好作息習慣,是擁有健康頭髮的前提!

秘訣2:保持頭皮水油平衡很關鍵

健康的頭部皮膚為無屑、無癢、油脂平衡。正常的油脂結合水分,在頭頂形成水油平衡另加弱酸性的環境,在頭頂形成很好的保護屏障,保濕的同時防止外界刺激物的入侵,抑制了有害菌的滋生。因此頭部皮膚需要溫和的配方來保護,選擇溫和弱酸性的清潔產品。

秘訣3:定期做頭皮護理

在頭皮護理主要是通過促進吸收皮膚營養,深層滋潤並軟化頭皮。補充脂質角鯊烯重建皮膚保護屏障。補充維他命E提升抗曬能力。維他命C中和自由基抗氧化。維他命B5促進細胞交換。從頭皮髮根處開啟頭部皮膚青春能量之源,提供皮膚所需要的營養要素去達致健康頭皮的目的。

秘訣4:頭皮按摩養身抗老

頭皮按摩對促進頭皮微循環,舒緩頭皮壓力,調節身心,健腦養生都有良好幫助。

秘訣5:夏季注意頭部防曬

夏天來了,紫外線強烈、特別是頭髮稀疏的朋友,頭頂更易受到紫外線傷害,很多會出現頭頂皮膚發紅、頭皮騷癢、有很多紅色小點,在炎熱季外出遊玩時做好防曬措施戴帽太陽傘非常重要。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