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July 24, 2020

如果你是25歲開始發現眼周出現細紋,就得要及時做好鎖水補水功夫,以免年紀越大出現皺紋越多。日常溫柔照顧眼部肌膚不作過度清洗磨擦,適當使用含小麥蛋白精華素配合含Co Q10 成份眼霜,有助肌膚抗氧化補水鎖水減少細紋,預防皺紋出現。

更多文章@親子王國 :【媽媽美肌教室】搽美白精華是唯一美白出路?胡亂美白有後果!

 

到了35歲或以上,就要注重強效修護,提拉緊緻及去皺。皺紋一旦產生,就得要分清是膠原蛋白流失的皺紋,還是醣化影響的彈性纖維斷裂的摺疊皺紋,兩者護理方式和補充物質有別各有不同,一旦弄錯就難完全消除,所以預算也要多一些。

如何抗皺淡紋?美肌教主教你4招對抗眼部皮膚皺紋!

膠原蛋白流失跟隨年紀的自然老化,引起皺紋鬆弛,可以集中於控制膠原流失及激活膠原蛋白方向處理。

 

第一招:抗氧化眼部護理

使用含小麥蛋白精華素配合含CoQ10眼霜有助肌膚抗氧化,或者含咖啡因的眼霜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這些成分的補充有助減少膠原流失,預防皺紋鬆弛的出現。

 

第二招:淺層眼部療程

淺層眼部護理:進行人手按摩及精華素導入營養,舒緩眼部疲勞及增加營養吸收改善淺層幼纹。眼周皺紋療程可選擇溫和的三維運動負壓儀器已穩定的柔和牽拉,一收一放的方式將眼部及眼部周圍的高度崩緊肌肉放鬆改善血微循環增加營養運送,同時可增加段練肌肉的緊實度改善彈性消除皺紋。深而長的皺紋可使用彩光儀器刺激膠原增生消除。

 

第三招:抗醣化眼部護理

另一種處理就比較複雜,皮膚因醣化影響而導致彈性纖維斷裂,形成摺疊式皺紋及皮肉分離式皺紋。日常護理除了注意抗氧化及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外,還要好好控制醣化物A.G.E. (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的產生,才可消除和預防更深長皺紋及皮肉分離式皺紋出現。日常護理應選擇具抗氧化成分Co Q 10 、維他命E和Aminoguanidine等成分的護膚品。

更多文章@親子王國 :【媽媽美肌教室】3個錯誤去除黑頭粉刺方法要戒掉!

 

第四招:深層眼部療程

適當護膚品配合穴位輕點壓有助控制皮膚醣化減少皺紋。可參考如魚腰點壓法(圖示),輕柔地在每個穴位輕點5-10秒,由攢竹開始順時針方向至睛明,每日一次有防皺功效。儀器處理可選擇除了刺激膠原增生消除皺紋外,也要使用抗醣化儀器協助控制皮肉分離式皺紋。

眼部療程若能定期安排淺層深層交替進行。一方面穩定自由基增加數量,減少鬆弛細紋。另一方面又可避免醣化形成的深而長皺紋。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