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Oct 30, 2020

送秋迎冬11月7日已是「立冬」。這節氣代表正式踏入冬季,上餘一星期時間,可盡量爭取時間修復皮膚缺損部份,調整皮膚活力蘊藏量,增加冬藏的重整能量生命力。
更多文章:4個誤區要注意!別再墜入護膚陷阱
● 乾燥、缺水
皮膚屏障(水潤三角)薄弱受損未能及時修補,受空氣、濕度、秋風稍稍颳起所影響後,皮膚呈現乾紋、缺水、妝容不貼,甚至崩緊現象就會特別明顯了。改善缺水乾燥的護理方法:皮膚需要加速修復皮膚屏障(水潤三角)成效,可以使用含黏多醣的面霜(Cream Nutritionist)混合水潤活力使者 Hydration(檀香木,廣藿香,香根 成份)使用,改善缺水乾燥。同時亦要多喝清水,多飲生津養陰潤燥湯水和多吃水果,增潤身體應有儲水量。
●毛孔擴大
秋季時分見毛孔擴大反映分泌及彈性問題。
分泌問題:
遇上季節變化皮膚會本能地調節分泌,盡力穩定皮膚水油平衡,維持保護屏障(水潤三角)厚度和密度,從而減少皺紋形成及阻止水份流失。只要適當及時補充養分,皮膚不用長時間加班工作,毛孔開口便不會變大。修補表面屏障的護理方法:日常護理使用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配合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助修補表面屏障,在毛孔較明顯位置加厚黏多醣成份面霜份量,有助細緻毛孔。
彈性問題:
隨年紀自然退化原本圓形的毛孔口會萎縮變成水滴形,這季節倘若持續性不當護理,例如:過度清潔、磨擦、脫屑及錯誤補濕行為,除會影響皮膚屏障難以復修之餘,更令蛋白膠原受損,過早斷裂以至皮膚粗糙,毛孔更擴大,四季如常的展示,加速老化問題,皺紋增多。修復受損彈性及收細毛孔的護理方法:秋末日間護理,使用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配合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晚間使用含海藻糖成份的精華素(Ocean Placenta Serum)及面霜(Cream Ocean Placenta)可加入8-10滴駐顏活力使者 Perfection(甘松香,檀香木、雷公根)於面霜中,有快速修復受損彈性及收細毛孔作用。要再進一步令眼前毛孔消失,則需要儀器協助改善,例如:施行激光、彩光、或射頻等儀器。更多文章:香薰油可修復肌膚活力?改善頭部及身體皮膚3大問題(下) 

● 粉刺暗瘡
皮膚會因環境季節變化自動調節分泌脂質,優質的油脂有減緩自身水分的流失,清除死皮污穢,防禦細菌入侵,保護皮膚免受外界刺激功能。

秋末期間皮膚會分泌出更多油脂來減緩受損肌膚的缺口減少水分流失。若受損肌膚自身早已存在水油失衡的情況,代謝功能障礙便會衍生代謝產物 – 粉刺。

粉刺前身是優質的油脂,具滋潤,殺菌和清潔作用,屬非常有益的脂質分泌,可惜因種種不協調因素影響,這些未能依時向上排到表皮完成任務的油脂,停滯在油囊中角質化,不斷堆積變成粉刺,加上皮膚上移和推動能力(新陳代謝)緩慢,影響了粉刺排出的速度,舊粉刺排出速度過慢未排走,新的粉刺又再滯留,最終堆積越來越多,形成手摸到,眼看到如米粒狀的粉刺,若感染細菌還會演變成暗瘡。

袪除粉刺的護理方法:早上以清水沖洗,輕輕塗上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有助修復缺損肌膚及平衡代謝功能,排出粉剌。

晚上使用潔面奶沖洗,輕輕塗上輔酵素Q10面霜(Cream Fusion 50)。要加強皮膚活力動能排走粉刺,消除暗瘡 可混合防禦活力使者 Defense 配方香薰油使用,可倍效消除及預防粉刺、淡化疤痕,消除暗瘡印。

更多文章:香薰油可修復肌膚活力?不可不知的5款滋養配方(上)

 

●皮膚變暗,色素沉澱
秋季後皮膚容易顯現倦怠、暗啞、無光澤,色素沉澱更深,正正反映皮膚屏障有變薄情況。皮膚屏障好像碗蓋一樣,保持有一定的厚度,除了可控制皮膚中水份不會快速流失,還有抵禦紫外線能力,減輕皮膚因紫外線破壞形成過多自由基的影響,出現色斑及提早衰老。

預防色素加深的護理方法:

擁有良好皮膚屏障(水潤三角)是入冬的當前急務,別讓皮膚暗下去,色素沉澱增加色斑,膚色還比夏天更無光澤。一定要意使用含Raspberry Seed Oil成分的物理性防曬(Magic Defense 40)作保護防曬屏障,預防色素加深。

減淺色素的護理方法:

減淺色素可使用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加入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有助增加神經醯胺功能,既加倍控制色素沉澱,又能促進重建皮膚屏障,滋養肌膚調節皮膚油脂平衡,防止角質層過度角化,增加柔軟度改善皺紋之餘更令肌膚散發自然透白亮麗感。

更多文章:防止皮膚老化 你要知道的3個日常習慣!

 

好好掌握盡快做妥以上修復皮膚缺損部份,為肌膚注入活力利用冬藏能量增厚皮膚屏障,重拾生命力不再重複乾燥暗啞。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