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April 2, 2021

外在環境污染和生活作息不定時,除了自由基大量增加,也會造成新陳代謝調節減慢,纖維母細胞退化,令皮膚在不知不覺中提早老化。

更多文章:抗衰老魔法(一):首要改善皮膚功能紊亂

 

1. 新陳代謝調節減慢
皮膚有不同的代謝行為,以維持皮膚健康水潤穩定又具彈性狀態,這些代謝功能會隨著年紀增長,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情緒起伏或不當護膚,漸漸變慢、變弱或失去平衡,繼而影響皮膚出現各種問題。如:

電解質代謝失調
水液流動緩慢,出現浮腫難消。

酵素代謝調節力弱
容易色素沉著,色斑多,袪斑後易復發。

蛋白質代謝功能欠佳
皮膚密度疏鬆,緊實度不理想。

醣代謝調節下降
醣化速度加快引致膚色暗啞,出現深度皺紋。

脂類代謝失衡
影響油脂分泌過少出見乾燥,過多令皮膚粗糙油膩。

能量代謝缺乏活力
影響皮膚容易出現倦怠、無光澤現象。

基礎代謝下降
影響皮膚更新功能緩慢,皮膚吸收力偏弱。

更多文章:新春護膚必學 加厚皮膚抗氧化 表皮層二個步驟

 

改善新陳代謝方法:
家居護理可使用抗氧化雙煞Cream Fusion 50面霜 及 Nano Q10 Enhancer精華素減少自由基增加,增加活力修補皮膚屏障缺損,提升水潤度。

療程護理應以Oxy-Face 注氧活膚療程促進皮膚活力,穩定整體肌膚環境。配合Ammonite 7 AM7彩鑽光啟動代謝療程,靈活配搭不同功能的光譜調整各種代謝功能,從而修正多種代謝引起的皮膚問題。

更多文章:「鐵三角」去醣化療程 K.O.終極醣物破壞

 

2. 纖維母細胞退化
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能合成和分泌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和蛋白多糖,形成膠原纖維、彈性纖維和網狀纖維以及基質成分。經常提及進行激光,彩光、射頻等療程增加彈性,收緊嫩滑肌膚就是激活這些「纖維母細胞」大量生產更多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補充流失的彈性,從而消除皺紋,嫩白肌膚,提升緊緻度。

「纖維母細胞」越多、越完整、越飽滿,被激活生產出的新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就會越優質。相反,「纖維母細胞」老化、萎縮、缺乏活力的話,被激活的纖維母細胞除了產量低,還會影響生產的新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質素差。這說明了為何有些朋友接受了激光,彩光、射頻療程後,效果不理想或者不持久的原因。

 

更多文章:保持肌膚水嫩柔滑 必選「鐵三角」療程(一)Oxy-Face

 

減慢纖維母細胞退化方法:
家居護理塗搽Perfection駐顏活力使者滋養香薰油,直接塗上或晚間混合抗氧化面霜Cream Fusion 50、海洋植物胎盤面霜Cream Ocean Placenta 既能喚醒「纖維母細胞」防止老化萎縮又有助的生產活力。

療程護理應施行 ELP破壁水潤活肌療程,喚醒「纖維母細胞」防止萎縮,保持正常的生命活力。配合Rubylight軟激光作激活更佳的生産能力,提升新生的彈性質素和產量。

皮膚質素下降的原因,除了年紀的增加和不當護膚外,皮膚也會受到外在環境和生活作息影響,令皮膚過早老化。大家好好捉緊以上的抗衰老(一)及(二)要點讓皮膚歲月不留痕。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