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April 9, 2021

細胞是人體結構和功能的最小單位。人體中,每天有上億的細胞死亡,也有上億的細胞新生。這一個生命活動的動態過程,就是人們常常說的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當中有不同的代謝功能。皮膚的新陳代謝快慢、平衡或失衡均會影響皮膚出現異常問題,例如:出現皺紋、斑點、粗糙、乾燥、喑啞、鬆弛、痘痘,皮膚彈性及抵禦外部侵害能力下降等問題。

更多文章:抗衰老注意!調節皮膚新陳代謝、減慢纖維母細胞退化

纖維母細胞就是皮膚彈性中擔當著非常重要角色的細胞。纖維母細胞能生產出皮膚重要的彈性成份,如: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等彈性組織。彈性組織的老化萎縮會直接影響皮膚變薄,彈性下降導致皮膚出現鬆弛下垂。

大家都一定要了解如何讓皮膚不顯老有兩個重要關鍵:(1)穩定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2)養護纖維母細胞。我會一連兩個星期探討穩定皮膚新陳代謝功能的方法。

更多文章:抗衰老魔法(一):首要改善皮膚功能紊亂

 

(一) 什麼是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

皮膚是人體結構中最大的一個器官,每天都有細胞新生及死亡。新陳代謝是一個動態過程,隨年紀增長,代謝功能會漸漸減慢或者下降,造成皮膚乾燥、粗糙油膩、鬆弛下垂、色斑等不同的代謝問題。

面對皮膚顯老問題,大多數人焦點均集中於激活增加彈性組織,角度集中於緊膚嫩白方面。療程方面只選擇高能量的熱效能療程去剌激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等彈性組織增生,往往忽略療程前後配合施行溫和護養型的光子療程 Ammonite 7彩鑽光(AM7彩鑽光)及 Ruby Light 紅寶石軟激光去產生協同效應,達到護養膠原蛋白,延續皮膚持久生產優質彈性的能力。

在皮膚還未達到合格的水平,只選擇高能量的激活性熱效能療程去剌激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等彈性組織增生,結果只會弄巧反拙。這類熱效能療程的好處是加速細胞分裂的複製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是需要極高的營養及氧氣要求。皮膚質素差又營養不足夠,細胞的生命就缺乏動力,最後停止複製並且死亡。相反,在優質的皮膚狀態下,含氧量充足和代謝功能穩定,細胞分裂複製就能事半功倍,雙得益彰。

更多文章:「鐵三角」去醣化療程 K.O.終極醣物破壞

 

(二) 什麼是護養型光子療程

AM7彩鑽光及Ruby Light紅寶石軟激光的光能能協助熱效能療程產生更佳效果,這兩種溫和護養型光子療程,既可調節及促進皮膚的代謝功能,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又能提升外界防禦力延緩皮膚老化,修復皮膚缺損。可減少膠原蛋白流失,延遲纖維母細胞老化。溫和護養型光子療程是高能量的熱效能療程前後配合的極佳選擇。

 

(三) AM7彩鑽光療程穩定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

AM7彩鑽光善長啟動代謝調節,屬非激活性的冷光療程,光譜照射皮膚沒有温熱感。不同的冷光波長,有不同專長。光譜照射皮膚能滲透到不同深度讓皮膚吸收光能後,作出相關的代謝調節。AM7 彩鑽光為冷光,有別於高能量的熱效能療程,例如:光熱效應的激光(Laser)和彩光(IPL)療程,兩者皆具激活性,光譜照射皮膚有温熱感。

 

(四) AM7彩鑽光的酵素代謝功能

黑色素母細胞存在於基底層,在酪胺酸酶被激活後,黑色素母細胞會製造出黑色素以保
護皮膚。黑色素會注入基底層,使其他細胞染色,令細胞產生天然抗曬功能。好像打開太陽傘的原理一樣,阻隔紫外線到達真皮層。在正常的皮膚功能運作上,黑色素會自動退色,好像太陽傘會自動收起一樣。這種自行退色還原的現象,就是皮膚自身的退黑色素功能,亦是皮膚的酵素代謝功能。皮膚酵素在黑色素的清洗過程,就好像是洗衣粉,將黑色素清除。

AM7彩鑽光有效提升皮膚酵素代謝功能。酵素代謝功能正常,黑色素會被皮膚漸漸清除,將皮膚顏色還原。相反酵素代謝功能失調或被破壞,皮膚的黑色素也會較難清除。隨着年齡增長,皮膚功能會減慢,色素較易停留在皮膚上。沉着的色素,最後形成色斑。形成表皮上的色斑,需要激光及彩光清除。但當退化嚴重時,黑色素會不受控地沉澱在基底層下部近真皮層位置,這些殘留的色素沉澱,就需要更長時間處理。

更多文章:保持肌膚水嫩柔滑 必選「鐵三角」療程(一)Oxy-Face

 

(五) AM7彩鑽光的7種不同顏色光譜

AM7彩鑽光可以分別輸出7種不同顏色光譜,配合一種單色光使用或配合多種單色光不同的光譜波長使用。每一種單色光可產生針對性滲透,在不同深度的皮膚作代謝調節,從而改善多種皮膚問題。

 

肌膚不顯老: 重要關鍵(二) 

AM7彩鑽光用什麼光譜促進皮膚酵素代謝功能?
除了酵素代謝外,AM7彩鑽光還可以穩定什麼皮膚代謝功能?

下一個星期我會向大家進一步交代。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