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21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加固皮膚屏障,強化鎖水力
仲夏是膠原蛋白流失高峰期,一定要加固皮膚屏障,強化鎖水力,才可留住膠原蛋白,減少流失數量。

第一步:由正確面部清潔開始
使用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優質水溶性洗面奶清潔,守住皮膚的鎖水「保護牆」的水份,減少在每次潔面過程中水份的流失量。

潔面後立即使用含金縷梅葉、尿囊素、母菊花水成份的爽膚水有效修補水脂薄膜,避免已破損的補水鎖水「保護罩」削弱鎖水力,令肌膚容易缺水。經爽膚水修補後的水脂薄膜「保護罩」得到完整,有助後續護膚品成份直接進入肌底穩定鎖水功能,提高肌膚吸收力。爽膚水是肌膚吸收護膚品營養的開胃前菜。

第二步:養出牢固鎖水「保護牆」
補充神經醯胺有助修補鎖水「保護牆」缺損。要長遠解決肌膚缺水問題,就得要增強鎖水力,令毛孔變得細緻,讓細紋、皺紋、鬆弛現象遠離。

神經醯胺(Ceramide)是重建皮膚鎖水屏障的重要材料,像鎖水份子釘一樣釘緊扣鎖水的屏障,在表皮中約佔55%。如果缺乏神經醯胺就會影響鎖水「保護牆」變得鬆散和薄弱,不能提供完整防禦乾燥幫肌膚潤養脂質減少水份流失,使肌膚保持細膩柔滑狀態。

更多文章:別低估肌膚缺水 教你護膚4步曲

 保護牆鬆散鎖不住水份,水份不斷蒸發,反覆地缺水乾燥,影響膠原蛋白變形萎縮,最後出現細紋、皺紋。
 保護牆薄弱不夠厚的話,抵禦紫外線的能力變差,自由基和紫外線會進一步破壞膠原蛋白,令肌膚鬆弛下垂。

神經醯胺Cream Oxygen面霜
補充神經醯胺(Ceramide)至為重要,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當中整體組合成份,有增加皮膚使用氧氣的效能,幫助皮膚用最節能的方式,迅速修補鞏固皮膚的鎖水「保護牆」,達到保持肌膚滋潤幼滑同時減少膠原蛋白流失。

第三步:鞏固皮膚鎖水屏障不可缺少的精華素
 透明質酸Aqua B5精華素
 水解小麥蛋白Hydro-bank精華素

進入25歲以後,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就開始流失,到40歲將會流失近一半,60歲時幾乎只剩下25%。這會導致皮膚的鎖水功能下降,不但令肌膚的鎖水「保護牆」變薄,形成皺紋。加上長期日光照射引發膠原蛋白流失,令肌膚乾燥、粗糙、暗黃、毛孔粗大和色斑等問題加劇。
所以除了補充神經醯胺修補鎖水「保護牆」外,還要補給透明質酸牢牢鎖住1000倍於自身重量的水分,使肌膚有足夠的水份,幫助保護膠原蛋白,減少流失數量,令肌膚保持充盈彈性。

透明質酸Aqua B5精華素
含透明質酸的Aqua B5 Serum精華素是鎖水修護專員,內含小份子透明質酸保濕透氣,鎖水高手透明質酸配合配方中的維他命B5和蘆薈葉的修護功效,一邊修護鎖水,一邊消除油光粗糙死皮。配合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共同使用對鎖水「保護牆」的修護性更高效。

水解小麥蛋白Hydro-bank精華素
健康的皮膚鎖水屏障對人體表皮的新陳代謝起到重要的保護作用。使用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有助改善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作用,改善缺水泛油問題,增加皮膚光滑柔軟度。

含水解小麥蛋白的Hydro-bank Serum是護膚品中的親善大使,其獨有的成膜性能令皮膚持久水潤,強效儲水外,還可阻隔外來細菌、灰塵、紫外線的侵入。Hydro-bank Serum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與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共用,有效強化鎖水「保護牆」,可倍效減少膠原蛋白流失作用。

下星期: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及增加優質膠原蛋白數量

仲夏紫外線強烈加上肌膚自由基增加,雖然是膠原蛋白流失量最多的期間,但只要先做好以上兩步,修護強化鎖水「保護牆」,一定可以大大留住膠原蛋白的彈性,下星期會繼續分享: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及增加優質膠原蛋白數量。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