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ace Ng 信箱上發佈新留言

 
 
 
 
 
 
 
標註 * 的欄位為必填欄位。
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會紀錄 18.213.110.162 這個 IP 位址。
你的留言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核准後才會顯示在留言板上。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佈留言的權力。
37 則留言。
林小姐@yahoo (日期:2016/04/25) :
幾個月之前去左工業大廈工作,唔知點解塊面好繃緊,搽好多面霜都唔得,搽左仲緊,唔知有無方法呢? thank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1. 可以試下停用清潔劑,只用清水或AI CREAM敷面10秒才用清水洗。
2. 選擇一些較厚及滋潤度高的面霜觀察一下可否控制。

有需要的話,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了解。
叶小姐@qq (日期:2016/04/24) :
問下羊胎素精華有用嗎,可以使用嗎?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每種有效成份均有不同的功能,羊胎素是眾多有效成份中的一種,一般功能為針對皮膚細胞的有絲分裂。

使用羊胎素精華時,主要視乎你當時的皮膚質素是否合適。
Diona@yahoo (日期:2016/04/12) :
Dear Grace

想請問一下何解在臉上塗Cream時有點像被螞蟻咬的感覺?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塗面霜後有時感到像螞蟻咬,可能性如下︰

1. 面霜有水份在面部停留的過程中會出現短暫的感覺,好似面部沖水後,沒有用毛巾吸收,水停留在面上時,同樣的感覺
2. 面部有缺油表況
3. 部份皮膚有細微缺口

不用擔心,上述是短暫性的感覺,沒有甚麼不妥,只要晚上補給多一些面霜則可。
fsj@qq (日期:2016/04/04) :
面霜可以覆盖眼霜嗎?厚敷眼霜可改善眼纹嗎?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使用眼霜正確,對於消除短少及表淡的幼紋是有幫助的。

你可嘗試塗搽含輔酵素Q-10眼霜,早晚輕塗左右眼部皮膚,份量各一粒黃豆面積。
林小姐@gmail (日期:2016/03/11) :
Dear Grace

謝謝, 可否給些意見那種eye-cream (妳節目中常提到含維他命K?)對黑眼圈有比較好的改善效果? 我的黑眼圈是睡眠不足+那裡的皮膚比較薄引致的吧!!

還有,妳節目中常提到的那兩種英文字母Cream, 是那種呢, 請賜教!! 盼覆!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 眼部皮膚是比面部皮膚薄3份之1,故此,當睡眠質素不佳時,血流不順暢,則容易出現黑眼圈。若眼部皮膚薄於1/3的比例,剛應使用含輔酵素Q-10成份的眼霜,讓皮膚回復正常的厚度,再加入含維他命K成份的面霜,對皮膚改善較為理想。

- 節目中提及的英文字母 AI Cream,是在皮膚不健康或沒有明確的護膚情況下,暫時使用的用品。
ivy@yahoo (日期:2016/03/12) :
美容療程中,聽說有一項叫"純劑",可以增厚皮膚,請問這是什麼療程? 而在護膚品當中,又有那種cream,可以有這種成份?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純劑是指於動物或植物中經煶純後,所取得的蛋白質,再經過一系列嚴格的純化工序,將具功能性、親膚性的蛋白質穩定及拆細,進而能滲入皮膚基底層的劑型。

純劑種類繁多,有的增強皮膚鎖水力,有的促進皮膚修復功能,有的改善皮膚抵抗力。上述增厚皮膚的純劑類型應該是促進基底層細胞有絲分裂,使表皮生長加速,從而使表皮增厚與提升密度。

由於純劑的純度及濃度高一般需於療程中進行,相類似功能的家居護膚品,可考慮使用Ocean Placenta系列含海藻醣成份護膚品。
每次擦普通cream都會生暗瘡,所以唔敢亂擦cream,想問應如何做好皮膚護理? 想問有沒有食療可介紹舒緩暗瘡情況以及減淡暗瘡印?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若經常有復發性的暗瘡問題,應先了解一下自己的日常作息、飲食習慣、睡眠質素、壓力情緒、月事影響及家居護理等。

家居護理方面︰
早︰清水潔面 → 使用含有人參及藏茴香精華素於暗瘡及有暗瘡印的位置 → 再塗搽含黏多醣成份的面霜 (於患處加厚至不見皮膚)

晚︰潔面奶潔面 → 厚敷10秒後用水清洗 → 再跟上述程序則可。

忌︰請勿使用潔面Gel、foam、皂、油等的清潔劑。勿使用磨砂、熱水沖洗、及不須要的磨擦。

飲食方面︰ 清簡、蒸煮為主,忌吃魚生、壽司、燥熱煎炸及零食。有需要可看中醫。

暗瘡印只要不再擠壓,適當護理則會漸漸退去,不用額外食療。 若有需要更詳盡了解,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
ivy@yahoo (日期:2016/03/07) :
Grace, 你好! 你說過在皮膚養厚及功能穩定後,可以用彩光或激光移除已擴張的微絲血管。請問針對血管問題,彩光還是激光適合? 兩者又有什麼分別?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當皮膚穩定後,施行彩光或激光移除微絲血管擴張,在我的經驗來看要視乎血管粗幼與密集程度。

針對一些色素明顯、粗大而表淡的血管擴張,施行彩光的成效比較明顯; 相反,針對一些色素較淺、密集而幼小的血管擴張,施行激光的成效會較理想。

若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了解。
bt@netvigator (日期:2016/03/07) :
Hi Grace, 您好 !
最近不知為什麼两边萍果位時常泛紅,請問在中醫和美容的角度怎樣看法,應怎樣處理呢?我現開始每晚加厚搽Cream Oxygen 在萍果位,不知是否正確。謝謝!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面頰泛紅有很多因素,中醫的角度會考慮陽虛、熱、濕、肝氣疏泄、脾胃功能、津液代謝等方面的影響。 故此,用藥調理的方向需咨詢你的家庭中醫。自己則注意飲食習慣、日常作息、睡眠質素、情緒壓力及月事影響等方面作協調。

美容的方面以保護為主,加厚Cream Oxygen是其中一個方法,皮膚的狀態除了體質影響,也會因為客觀環境變化而有不同表現。

所以,泛紅也各用了不同的表現,我建議若時間許可,使用上述方法後一星期,再約見照照皮膚,觀察一下變化為較為理想。
林小姐@yahoo (日期:2016/02/23) :
Dear Grace,
我的鼻樑骨處出現了左右各一塊黑斑,請問應如何處理? 都有約一年多時間了,應該沒有碰傷過,,或曝曬過等。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跟據描述,你所出現的黑斑有可能是體質影響。我過往曾遇過類似的過案,都是體質、情緒和藥物引起。你可留意一下。

美容護理方面都是採取保護方法:在患處減少磨練及清洗,輕塗面霜(厚度要不見到皮膚),可控制色素加深的速度。

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進一步了解。
林小姐@yahoo (日期:2016/02/21) :
你好,兩邊面頰經常出現紅印然後會變成暗瘡,而且有暗瘡印,請問可如何停止暗瘡再生和消減暗倉印?

還有,應用那一種面霜、洗面和防曬才適合?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護理方面︰
一般暗瘡印可用含「小麥蛋白精華」及「黏多醣成份的面霜」控制。在暗瘡位置再加入「人參及藏茴香的精華素」助暗瘡消退。 使用水溶性潔面向(早上清水則可/晚上一次)及含Zinc Oxide(氧化鋅)15-30度的防晒。

日常方面︰
忌︰吃生冷、燥熱食品、零食及斃夜
宜︰米飯、蒸煮及清潤食品為主,加上輕鬆心情

護理與日常作息正常,暗瘡自己消除。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更詳盡的了解。

護膚品例子:
YOGI Hydro-Bank Serum 精華素 ,主要成份 : 小麥蛋白
小麥蛋白是 「Triticum vulgate」 (or Wheat Protein)。
YOGI Cream Nutritionist面霜,主要成份:黏多醣
YOGI Acne Remover精華素,主要成份: 藏茴香、人參萃取
Karen@yahoo (日期:2016/02/13)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Sz3rlL598
我有聽你的節目, 你唔主張喺面上面用力, 搽面箱都係放上去. 那按摩可以嗎? 我喺網上面看到呢個按摩方法, 好似好有效.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你可嘗試半邊面使用我的方法,另外半邊面使用網上的方法,一個月再比對下便知。

進行實驗前影下照片,可方便比較那種方法更適合自己。
林小姐@gmail (日期:2016/01/19) :
現年23歲,有青春期開始面部一直生暗瘡,特別是下巴的暗瘡情況非常厲害,想問有什麼方法可控制暗瘡,以及消淡面部的暗瘡印?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下巴長期會出暗瘡,一般為消化不良及皮膚護理不當而引致長期復發。

家居護理︰ 可於患處塗上含「藏茴香」及「人蔘」成份的精華素,另外上「Co Q-10」的面霜厚敷控制
***忌於患處磨擦、磨砂及過量清洗。

生活協調︰ 作息正常、減少熬夜、忌吃生冷、濃味煎炸、清簡飲食、謝絕零食、穩定情緒、心情愉快

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詳細了解。

護膚品例子:
YOGI Cream Fusion 50 面霜,主要成份 : Co-Q10、植物黏多醣
YOGI Acne Remover精華素,主要成份: 藏茴香、人參萃取
L.Woo@gmail (日期:2016/01/19) :
我面有色斑。想打斑。從朋友口中。要找個有經驗、和信譽好美容院。請問你可否約見。解釋我面上的斑可否處理,如何處理。大概收費。

謝謝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你可自行致電分店預約皮膚評估,費用為$200。

銅鑼灣分店︰ 3110-2268
尖沙咀分店︰ 2301-2690
美肌教室 : 3173-2796

Grace 會親自為你提供皮膚評估︰
逢星期一、三、五 於銅鑼灣
逄星期二、四 於尖沙咀

如欲獲免費一次皮膚評估,可於Grace的電台節目時段致電登記或報讀美肌教室也可。
Cammaytang@gmail (日期:2016/01/17) :
嘴角有紋,法令紋點算好,搽什麼cream? 做什麼療程好?lPL?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咀角及法令紋的出現,均是反映下垂的情況較為嚴重,主要是上唇提肌、犬齒肌、下唇降肌及口部三角肌有明顯鬆弛,繼而引起大幅度的下垂現象。

使用含黏多醣、Co Q-10、海藻醣及大豆異黃酮成份的面霜有一定的控制下垂幅度,重點必須配合相關肌肉順向手勢。

只要皮膚質素好及狀態良好,施行IPL的療程對改善上述皺紋確有一定成效。

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更詳細的了解。


護膚品例子:
YOGI Cream Nutritionist面霜,主要成份:黏多醣
YOGI Cream Fusion 50 面霜,主要成份 : Co-Q10、植物黏多醣
YOGI Cream Ocean Placenta 面霜,主要成份 : 海藻醣
YOGI Cream La Femme 面霜,主要成份 : 大豆異黃酮
Cammaytang@gmail (日期:2016/01/17) :
眼下笑起有好多紋,搽好多好多eye cream 唔得都?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眼下笑皺紋如使用眼霜後,完全沒有減淡的話,有兩個可能性,一是使用的眼霜不是該處需要的有效成份。二是因醣化引起皺紋。

如有需要了解更詳盡你的皮膚狀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
Simon Yuen@yahoo (日期:2016/01/07) :
常聽到你在節目中建議聽眾用透明質酸產品作保濕用途,但本人對此產品有敏感。請問有其它產品代替嗎?

很有興趣參加妳的美肌教室但怕沒有男仕。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透明質酸是皮膚結構的一部份,有極強親膚性。外用的透明質酸亦分很多種類,如使用有過敏現象,有可能是:
(1) 該品牌的透明質酸的配方組合加入了其它可能致敏的成份,因而引起的過敏反應:或者是
(2) 在不適當的時候補充透明質酸有關;在皮膚屏障受損,未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補充了份子過大過多的透明質酸而引起的過敏反應。

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詳細了解。

教室除女士參加外,也有一家大細及個別男士參與,不需擔心尷尬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