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ace Ng 信箱上發佈新留言

 
 
 
 
 
 
 
標註 * 的欄位為必填欄位。
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會紀錄 35.175.174.36 這個 IP 位址。
你的留言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核准後才會顯示在留言板上。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佈留言的權力。
53 則留言。
Yanny@gmail (日期:2017/07/07) :
你好,我今年20 歲,我每次運動後都容易出喑瘡,不做運動就沒有,我運動時不會化妝,運動前後有用清水洗臉,但情況依舊。想問問為何會這樣? 應如何改善? 而早晚+運動前後洗臉會否過多?

另外,我早上清水洗臉後,塗上薄薄的臉霜,但出街數小時後,就感到臉有點笠,不乾爽,這個情況可以如何改善?

謝謝回覆。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根據我的美容經驗,運動後容易出暗瘡的朋友,當不做運動就沒有,多多少少有可能與「玫瑰座瘡」問題有關。因此,要多注意溫度變化、空氣不流通及猛烈日光等,均會影響出瘡的程度。

我也很喜歡做運動。運動後用清水洗臉方法正確,運動後沖洗時要用清水快沖,之後再塗上面霜即可。切忌用毛巾細力或大力擦面,塗面霜時都必須輕力。

最後關於「笠」的問題。出街數小時後,仍感到臉有點笠,不乾爽,估計你的毛細血管較易擴張和現時的皮膚比妳正常的皮膚厚度薄了。所以,皮膚中水份蒸發很快,皮膚自身也會汾泌多出些脂質來保護你。在這情況下,塗霜與否也會有笠的感覺。本身的吸收功能慢又遇上份子太大的護膚品成份,皮膚細胞未能吸收,笠的感覺就會更明顯。

短暫解決(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用紙巾在面上輕輕印一次。然後,記著笠的位置晚多塗些面霜在該處。 長遠解決,先了解皮膚狀況,根據皮膚的不同訊息作相應配合方為上策。

有需要詳細了解,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
S. Choi@yahoo (日期:2017/06/28) :
由於多次使用強力 laser,表面natural barrier 已受損,皮膚常常敏感。 聽你節目試過以下幾種方法:
1. 用AI cream, 又有用Q10 cream,Aqua cream 等等厚敷;
2. 1 個月1次注氧;
3. 1 facial per week 導入

由年頭開始嚴重,前天(Sun) 去一所cosmetic shop 檢查面部皮膚,結果是:
“very dry below average and elasticity is very bad”

想問, 我做了很多東西為什麼仍十分乾?可不可改善?做少了什麽? Very scared !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根據你上述的皮膚描述,現在所出現的乾燥、鬆、皺應該是皮膚退化問題形成,自己已感覺十分乾,這反映皮膚功能處於底下水平。因此,第一步應了解皮膚健康狀況和結構,控制皮膚功能回復至正常水平。

至於,你過往所施行的多種方法,依然未有達到理想進步,這點已証明了,你現在所用的方法並沒有真正配合到皮膚需要。所以,暫未能成功控制皮膚退化及血管滲漏的問题。

要皮膚進步並不困難,只要你懂得跟皮膚好好溝通,必定可以得到好成績。你可預約直接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了解一下現正皮膚的真正需要和皮膚好好溝通才是良策 !
陳小姐 (日期:2017/06/26) :
家裡有一個11歲的小朋友, 額及背部都有暗瘡的問題,使用清潔用品也沒有幫助,應如何處理?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妳好陳小姐:

我也有一個11歲的小朋友, 明白做母親的擔心。小朋友處於生長發育期,只要適當護理,平衡皮脂分泌,很快便會復原。如果經常在額及背部出現暗瘡問題,切記跟邋遢沒有關係,經常使用清潔用品處理只會令暗瘡變得更嚴重。

兒童日常護理:
使用兒童滋潤的面霜,在暗瘡位置塗搽較為厚一些,並能完全蓋過皮膚顔色。切忌洗沖時間過多過長,磨擦太多或太大力。

生活習慣:
忌吃生冷、煎炸油膩,適量戶外活動,早睡,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了解。
Carrie@gmail (日期:2017/06/03) :
你好! 想請問市場上的護膚品,分年輕人用的控油保濕成分護膚品, 再大少少可能係緊緻類型的護膚品, 比較成熟的可能用抗皺成分護膚品, 假若過早使用這些抗皺成分護膚品,到咗真正需要的時候約五六+歲後會否失去其功效?
物理性防曬可以做到反射陽光的效果, 假若化妝會否覆蓋了這層反射效果 失去其功能?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我們的護膚理念和使用產品跟市場是不同的,我們是根據皮膚質素與需要來設計護理,之後才選擇合適成份及方法,讓皮膚功能恆常穩定,保存健康膚質。 因此,每位接受我們護理方法的朋友,均需要做評估,由皮膚狀態決定的。

如你的假設,十歲的小女孩需要吃飯,那麼那位小女孩到了五十歲的時候,繼續吃飯都一樣失去功能。
物理性的防曬會黏附在皮膚的角質層,形成保護牆,彈走紫外缐,只要份量足夠是不會因為化妝失去其功效的。

你可收看 2017/06/07 TVB 翡翠81台 1:30「都市閒情」節目有關的常識。
Carrie@gmail (日期:2017/06/01) :
你好!本人有親友在外國居住, 覺得香港的護膚品 水分特別多滋潤度不夠, 其實香港與外國氣候不同 ,護膚品成分的滋潤度應該一致 抑或 應該不同?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妳提出的問題是一個好的護膚品問題。

解答這問題前,首先要釐清兩個角度,一是皮膚的健康角度,二是市場推廣的角度。

從皮膚角度出發應該是滋潤度為主,必須要保持皮膚油份、水份平衡及結構完整。但這是不容易令消費者在瞬間明白並且購買的。因此,這不是主流市場消費模式。

主流市場是從銷售產品出發,要跟營銷業績賺錢作首要條件。香港天氣偏熱又濕,因此,市場普遍接受清爽感重護膚品,水份這個名稱又容易給消費者理解,所以,香港比較流行質地清爽的水份護膚品。滋潤度高或油膩感重的產品一律銷情不佳,未能在大市場立足。

朋友覺得外國護膚品較為滋潤,分別在於外國氣候相對香港乾燥、清涼、潮濕感少,所以,相對比較容易接受質感重,油膩度高的滋潤護膚品而已。在這情況下,滋潤度或質重含油度高的護膚品,相對樂於接受。

所以無論身處任何地方,外國或香港,如果是從皮膚護理的角度出發,都應該使用滋潤度高的護膚產品,必須要保持皮膚油份、水份平衡及結構完整。
Kit@yahoo (日期:2017/05/29) :
Grace 您好!我聽左您節目間斷地聽左4年。有去過您的講座吸收美容知識。當時都有請教過您的護膚心得,當時您觀察我既皮膚說查護膚品就能解決表面問題。但現在時間一長,皮膚問題好似多左好多,斑同豆印好困擾我?都有去出邊的美容院做facial,但使左錢又五見效足足半年!美容院既美容師都只顧業績,根本吾會認真幫我解決臉部問題?想請問下您的分店員工專業系一緻的嗎?會認真幫客的嗎?想搵您地幫幫我。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你上述的經歷都是很多人的經歷,其實不用太擔心,在我20年的美容生涯中,我同我的團隊都見過不少,問題都是在於不了解自己當時的皮膚需要,沒因應皮膚健康狀況適合護理,在慌亂中藥石亂投,亦因如此,我曾經寫過兩本護膚書及開辦免費的美肌教室,希望大家能掌握一些皮膚基礎知識。

如果你覺得真有需要的話,可以約一次皮膚評估,作一次詳細了解後,再作下一步的護膚安排。
Guest@gmail.com (日期:2017/04/05) :
請問面上多墨,做彩光可以清除嗎?要幾多次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彩光即強烈脈衝光( IPL),利用光譜的波長和能量到達「色素基」,針對袪除色斑、緊緻肌膚及脫毛的功效。

墨、痣類屬IPL的禁忌症,進行時會被蓋著,使光能不接觸墨或痣的範圍。因此,袪除墨、痣類不應選擇彩光。

面上的色斑,有深有淡,色素的堆積,有厚有薄,也要視乎當時皮膚質素決定,以確保袪除效果。如有需要可預約一次皮膚評估作了解。
vic@hotmail (Date: 2017/03/31) :
I want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skin anaylsis.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skin analysis service. You can get a first time free skin analysis service by simply sending us your mobile number, as well as your selected shop, i.e. TST or Causeway Bay. A confirmed SMS will be sent to you with the shop address and the reservation hotline. Please call the selected shop and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in 3 months.
Kendy@gmail (日期:2017/03/31) :
Hi Grace, 妳好!

本人五十多歲了,請問如何有效地擊退難睇的眼袋?它已困繞了本人多年了!做手術有效嗎?謝謝!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眼袋的確是很人的困擾,我的經驗在生活美容,主張在無入侵的情況下改變眼袋,除了日常護理外,也會使用非入侵性的儀器 (激光、彩光、射頻及HIFU等),同樣取得理想成效,替客戶改善眼袋煩惱。

多年來也照顧過不少動刀前後的眼袋護理,使皮膚質素保持在健康狀況。

至於你問到手術方式去除眼袋當然是其中的選擇,但必須作事前了解,例如:醫生的信譽相關的手術經驗、手術的施行方法、康復期、可能潛在風險及後遺症等等......

手術始終有入侵性,「問多些,了解多些」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成效方面更應跟主刀醫生硏究一下,避免日後自己後悔。

如有需要了解更多,生活美容如何處理你現在的眼袋,可預約一次評估作參考。
Joann Lam@yahoo (日期:2017/03/24) :
Hi Grace!

在都市閒情看到你話黏多醣面霜,請問可在哪裏購買呢!因為我有毛孔粗大問題和少許粉刺,如果買到好像你講晚上厚搽患處,是否可等到明早清洗呢?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你好,多謝收看都市閒情節目,當中所提及的護膚品有效成份「polysaccharide」黏多醣可在坊間的護膚品店、個人護理用品店、或本公司購買得到。

在毛孔粗大位置厚搽滋潤處高的面霜,可有效控制毛孔口增大及擴闊範圍,至於Retinol A 則不需要。

晚上塗搽厚面霜,清早起來使用清水沖洗則可。

如欲了解更多,可參加由本人親自講解的免費講座「美肌教室」或預約一次皮膚評估
美肌熱缐:2504-2008
Miranda Wong@yahoo (Date: 2017/03/05) :
I want to book an appointment for checking my skin condition.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skin analysis service. You can get a first time free skin analysis service by simply sending us your mobile number, as well as your selected shop, i.e. TST or Causeway Bay. A confirmed SMS will be sent to you with the shop address and the reservation hotline. Please call the selected shop and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in 3 months.
Carrie@gmail (日期:2017/03/04) :
本人43歲, 請問怎樣分配護膚品成分用於精華液抑或用於面霜? 防曬成分 氧化鋅有幾多%先最有效?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1. 家居基本護膚品:
精華素方面,可選擇含有透明質酸及小麥蛋白有效成分
面霜方面,可選擇含有黏多糖、輔酵素Q10、神經硫胺及抗醣化有效成分

2. 增加皮膚耐受性護膚品:
精華素方面,可選擇含有海藻糖、納米輔酵素Q10及金箔成分
面霜方面,可選擇含有海藻糖
及大豆異黃酮有效成分

3. 防曬產品中所含氧化鋅的%,每間公司的配方均有不同,不可單純以含氧化鋅含量多寡,作為最佳的防曬標準。在此可以給你簡單選擇意見,防曬係數介乎15-30度,體積較大的氧化鋅
(塗搽時呈白色,可完全蓋過皮膚色,留在皮膚上約5-8分鐘後,變成透明如一層薄薄的反光鏡)

護膚品例子:
YOGI Hydro-Bank Serum 精華素 ,主要成份 : 小麥蛋白
YOGI Ocean Placenta Serum精華素,主要成份:海藻糖
YOGI Nano Q-10 Enhancer精華素,主要成份:納米輔酵素Q10
YOGI La Golden Total Body Essence精華素,主要成份:金箔

YOGI Cream Oxygen 面霜,主要成份 : 神經醯胺
YOGI Cream Nutritionist面霜,主要成份:黏多醣
YOGI Cream Ocean Placenta 面霜,主要成份 : 海藻醣
YOGI Cream La Femme 面霜,主要成份 : 大豆異黃酮

YOGI Solar Defense防曬日霜,主要成份 Zinc Oxide及Titanium Dioxide
tracy@hotmail (日期:2017/01/24) :
你好,本人26歲自青春期開始便不停生暗瘡。皮膚較乾,暗瘡位置會甩皮。近日右邊面同額頭突然生很多暗瘡,都是大粒紅腫很痛那種。另外,本人亦有便秘,食益生菌丸一開始有用,排便較順。但現在就算食都會便秘,而且惡臭。

皮膚問題已困擾多年,睇過中醫,飲中藥就肚瀉,醫師說是太涼,但換完配方都一樣,飲左個幾月就無再飲,而暗瘡問題亦無改善。希望你能提議下我應如何處理,謝謝!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根據上述的描述,你現在的暗瘡根源與身體應有一定關係,看中醫、調節生活作息、選擇對身體有利的食物及忌生冷、煎炸和海鮮類是必要的。

皮膚方面可從增強皮膚抵抗能力入手,盡量使用清水沖洗,忌用清潔劑,以保存皮膚自身的抗菌能力。然後,在患處塗上含人蔘、藏茴香成份的精華素控制暗瘡的炎症,配合含黏多醣成份的面霜,增加皮膚的修復能力。

若是較嚴重的暗瘡情況,則需要使用純氧療程協助解決。

你的暗瘡情況困擾多年,可能比較複雜,若有需要,建議進行一次皮膚評估,作詳盡了解,訂立正確方向處理為佳。

護膚品例子:
YOGI Acne Remover精華素,主要成份: 藏茴香、人參萃取
YOGI Cream Nutritionist面霜,主要成份:黏多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