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ace Ng 信箱上發佈新留言

 
 
 
 
 
 
 
標註 * 的欄位為必填欄位。
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會紀錄 54.172.169.199 這個 IP 位址。
你的留言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核准後才會顯示在留言板上。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佈留言的權力。
83 則留言。
Cammay Tang@fb (日期:2019-01-22)
請問選擇乜嘢成份護膚品,同儀器最好?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如何選擇一件最好的物品真是一件世紀難題。什麼食物好?什麼煮食用具是最好呢?世界上食物多樣化,煮食用具同樣千變萬化,生活用物就是為了配合人類生活成長中作出多樣的變化。

什麼是最好,現實生活只有相對的好,並沒有絕對最好。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就視乎當時的環境和狀況。

就Grace 個人而言,與其花時間空想找完美捷徑,倒不如系統式實踐,有層次,有排序,有楷梯的每日儲蓄一點點更實際?
或者最好的......已經在你身邊吧
Ivy@yahoo (日期: 2019-01-10)
Grace,你好
在以往的文章中,你曾經說過彩光是對付粗大、色素明顯的血管,而一些幼小密集和色素較淺的血管,就要施行激光較為理想。我想請問以你過往的經驗,若當皮膚養厚和功能穩定後,彩光和激光是否應一起施行,而次數又應該是多少?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Grace的生活美容方法是根據皮膚營養金字塔的導引,做任何護膚療程前首先要做好金字塔的底層第一至第三層,打好基礎。當皮膚恆常帶氧及帶電平衡,皮膚功能穩定後,便可以進入金字塔的頂層第四及第五層,去提升皮膚質素,激活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施行彩光及激光是活膚好時機,得到的皮膚改善後,回報也易於保存。

施行彩光及激光次數沒有一定規限,視乎自己想重建皮膚的目標。以增加成熟皮膚緊實度為例,可採用梅花間竹式方法,彩光、激光相隔施行,活膚期間可視乎皮膚狀況,養好新生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細胞BB,好讓皮膚回回氣,為下次迎接新生皮膚細胞BB作準備。每次活膚相隔時間約30 - 60天不等,可視乎當時皮膚狀態調整日數。
Pallas Keung@fb (日期:2019-01-09)
Grace 你成日都話要補充「黏多糖」,其實佢係咩成分呢?「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海藻糖Trehalose」及「Mannitol Xylotol」又是什麼成分呢?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簡單來說,黏多糖和透明質酸都是人體器官組織的重要組成物質,它們都有自己的角色。從皮膚生理功能角度看,它們所擔任的功能就是穩定皮膚的潤澤度及維持皮膚彈性。

皮膚是由表皮層、真皮內及皮下組織所組成。表皮層包括多層老死細胞,受真皮層支撐;真皮層是一種由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構成的主體承托層,被稱為基質的似膠物質包圍,而膠物質決定皮膚的穩定性。真皮層除了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外,還包括:脂類、黏多醣體、及醣類。

⭕黏多醣體又稱為氨基葡萄糖類,在皮膚生理上有獨特的重要性。這種黏性物質是細胞間的基礎物質,佈滿全身,具有良好的保濕功能,可促進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保留水份,並把滋潤留在表皮的角質層內。幫助皮膚鎖水及保持水嫩有彈性,可惜黏多醣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

護膚產品中含有黏多醣可確保替換皮膚中逐漸減少的含量,並促進皮膚擁有有更佳的潤澤度,具有對水分很強的親和力,要保持皮膚的溼潤、細膩及嫩滑主要靠它。

⭕透明質酸(又名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是人體皮膚其中一種成份,具備保持水份的能力。它以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和特性在生物身體內應用出多種重要的生理功能,例如:潤滑關節,調節血管壁的通透性,調節蛋白質,水電解質擴散及運轉,促進創傷愈合等。

在皮膚功能上透明質酸所具有特殊的 #補水作用,是目前被發現的自然界補濕性的物質中最好,被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 #NMF)。其含量也隨著皮膚老化過程和新陳代謝減慢而變化。

護膚產品中含透明質酸可以改善皮膚新陳代謝,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滲透皮膚吸收促進劑。與其他營養成分配合使用,可以起到促進營養吸收的更理想效果。

⭕甘露醇木糖醇mannitol xylotol 和海藻糖trehalose 都是護膚品中常見成份,幫助保持皮膚滋潤度。

海藻糖trehalose 在生物體中所扮演的角色很多,可以被用來當作一種能量儲存的形式,也是細胞進行生合成所需要的碳源之一。具有穩定蛋白質作用海藻糖的功能不僅可穩定蛋白質,也可以協助生物體在不利生存的環境條件下存活。

植物中皆可見到海藻糖的存在。海洋藻類、沙漠植物或高山植物等等。護膚品中加入海藻醣類可以配合生物胜肽使用,除了增加皮膚水潤度,防止肌膚細胞受損外,更可提升皮膚耐受性。

每種護膚的有效成分均有其的獨特性和專長,視乎當時的皮膚需要。好像食物一樣各式各樣均擁有其獨特性和協同性,因此有食物上有營養金字塔的參考,皮膚上可以跟據皮膚營養金字塔作導引。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皮膚護理,從生理角度出發的生活美容,一定要到「美肌教室」,由??‍♀Grace親自講解
☑立即登記(免費美肌教室) http://www.bwbeauty.com.hk/apply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