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皮野可清楚顯視皮丘與皮溝之間形成的三角網紋,整齊、細緻而又濃密。此種優質三角網紋形成了一道健康的保護屏障。

三個月初生嬰兒

Grace Ng

有問題的皮野顯視出皮丘與皮溝之間的三角網紋出現雜亂。如皮膚問題嚴重,三角網紋更會呈現平坦現象。

彈性衰退

暗啞干燥

敏感脆弱

角質化異常

衰退斷紋

微血管呈現

底層受游離基襲擊,使底層非常脆弱,提早衰退,底層呈現泛紅現象。嚴重者更會同時呈現泛黃的情況,代表細胞已嚴重萎縮。

敏感脆弱

微血管呈現

白頭粉刺

黑頭粉刺

皮膚質素可分4個級別:由優質皮膚開始到老化度1級至3級。在皮膚質素評估的診斷下,影响衰老的皮膚問題會一一呈現,而您的皮膚質素級別是哪一級呢?

優質皮膚質素表層結構

10-20歲

 

可看到皮丘與皮溝之間形成細緻而濃密的三角網紋,代表骨膠原、承托、保護能力、及儲水功能健康正常

25-35歲

皮膚表層老化度1級

20-30歲

 

除微血管管壁外,骨膠原承托功能也開始復修,三角網紋慢慢重建

35-45歲

皮膚表層老化度2級

30-40歲

減低游離基的數量,重造微血管管壁,皮膚修復功能開始工作

45-55歲

皮膚表層老化度3級

40-50歲

皮膚過份干燥,因不當使用刺激清潔劑、及不當護理皮膚,造成微血管爆破,使滲漏通紅,因而失去天賦的保護功能。

55-65歲

25歲之後…肌膚跟隨妳而成長,皮膚會變得鬆弛、失去彈性,下顎肌肉垂鬆、眼簾下垂等亦因皮膚鬆弛而出現。

生活節奏正威脅各位的肌膚。怎樣才可以延長皮膚壯年期呢?

最理想的當然是皮膚年齡與生理年齡成反比。

image036

皮膚年齡因人而異,就算是同齡的人都會受着不同因素影响,例如:環境影响或日常的護膚方法影响,皮膚年齡都有所不同。 以圖所見: 隨着年齡增加,如皮膚過早老化,老化皮膚年齡與理想的皮膚年齡差距越來越大。例如: 當我們是45歲時,皮膚年齡差距可從40歲至55歲,相差可達15年。

很多人認為[美麗]是天生的,根據皮膚科專家多年的研究,發現肌膚老化的演變中,20%來自父母遺傳的先天因素,80%老化成因則為平日護膚、生活習慣及外在環境影響,衰老速度也是20%遺傳,80%肌膚後天保養。我們必需及早作出保養,否則天生麗質也可能瞬間消失。

image037

天生麗質不是必然,後天保養才是永恆。

後天保養,是指個人護膚及生活習慣,如潔面、爽膚、搽皮膚必需品、塗防晒;因此,要留住健康強壯的肌膚,一定要記住每個人均有獨一無二的肌膚老化速度及情形,而肌膚能否保持健康,控制老化速度是由自己掌握的。

資深科學家吉井隆表示,肌膚乾燥、暗啞、下垂、缺乏彈性、毛孔粗大、皺紋均源自肌膚游離基增多,令深層疲勞造成骨牌效應破壞細胞。

要達到完美肌膚要有四個主要元素,一、生活質素;二、情緒質素;三、皮膚質素;四、飲食質素,各方面得到平衡才會有好效果。正如一張枱有四隻腳;每隻枱腳得到平衡,枱自然堅固,不易被拉倒。

image038

皺紋幼紋

 

頸部敏感

 

眼部敏感

 

面部下垂鬆弛

 

凹凸洞

 

毛孔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