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皮膚知多啲】好多人想解決暗瘡問題嘅時候,都會第一時間用茶樹精油,貪佢令啲瘡快謝又可以殺菌。但係用高濃度同劑量嘅精油分分鐘連好嘅菌都殺死,甚至越用越差添!所以,美肌教主Grace就建議使用含藏茴香及人參成分的Acne Remover精華液,行氣活血又可提升皮膚抵抗力,擊退暗瘡easy job!

茶樹精油(Tea Tree Oil)是萃取自澳洲茶樹(Melaleuca alternifolia)所產生的精油,因具有消炎抗菌效果,因此常被廣泛應用改善皮膚暗瘡感染問題。

茶樹精油有什麼副作用?

一般情形下低濃度劑量外用茶樹精油是非常安全且無副作用的,但茶樹精油要在濃度較純劑量較高的前提下才可確保有消炎抗菌效果,因而導致可能發生不同種類的不良反應,例如:皮膚瘙癢、刺痛、燒灼、乾燥和發紅等過敏反應,嚴重可能導致頭暈甚至是咽喉腫脹等。在消炎抗菌的同時,大家有沒有想到「菌」是分為「好菌」及「壞菌」呢?高濃度劑量的茶樹精油是不懂分辨哪些是有用的菌,哪些是沒用的菌,所以都是一併祛除「大傷元氣」,令皮膚受到襲擊。

美肌教主Grace建議使用「以油制油」概念去改善暗瘡問題,使用優質的脂質將「壞菌」帶走,又可補充皮脂分泌的不足,使張開的毛孔慢慢回復正常。但切勿使用礦物油,因為分子大親膚性極低,使毛孔口長期被「封住」,反而導致毛孔阻塞問題更加嚴重。

優質護膚品脂質包括:

  • 神經醯胺
  • 天然補濕因子NMF
  • 角鯊稀
  • 天然植物油 — 玫瑰果油及可可巴油等

在暗瘡患處,可選擇塗上含藏茴香及人參成分的Acne Remover精華液,行氣活血提升患處的抵抗力。切記不可胡亂使用暗瘡膏或高劑量消炎藥,否則暗瘡未消除之前,皮膚已紅腫脫皮。

Acne Remover精華液有效成分包括:

  • 藏茴香(Caraway)- 能清除瘀血、淨化受細菌感染的暗瘡傷口,紓緩傷口發癢,防止暗瘡復發。
  • 人參萃取(Ginseng Extract)- 是傳统中藥,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