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皮膚知多啲】呢排大家都相當注重清潔?? 恨不得每時每刻都用酒精冲洗自己,洗走啲菌?。皮膚上係有益菌?用嚟制衡壞菌。而壓力、疾病、天氣變化或者過度清潔,都會破壞益菌! 所以美肌教主Grace??‍♀提提妳:記得洗得多 ≠ 越有益!

皮膚過敏又泛紅!深層清潔能洗走致敏細菌嗎?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主要功能為保護身體,隨著皮膚和外部組織與環境的不斷接觸,皮膚上存在過千種類的微生物,它們對於皮膚的微生態都極為重要!

大多數駐守在皮膚上的細菌都是共生的(對細菌有益,但對宿主沒有幫助或傷害),一些細菌亦可能在皮膚上作出互惠功能的(對細菌和宿主都有益)。

皮膚微生態:益菌制衡壞菌

在皮膚微生態裡有不同類別的細菌,有益菌,亦有壞菌。益菌可以制衡壞菌,通過競爭營養和分解入侵細菌產生的有毒物質等保護皮膚,並令皮膚處於微酸性,以抑制外來病菌的生長。同時,益菌亦可刺激誘導皮膚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及提升機能對抗壞菌。益菌甚至通過分泌防止有害微生物居住的物質來防止致病細菌,亦可以通過警告免疫系統細胞反應來抵抗病原體入侵。

不能洗走的敏感肌細菌,如何重建護膚屏障?

壓力、疾病、天氣變化、不當護膚過度清潔習慣等,都可能影響益菌的生存環境起了變化,令益菌逐漸流失,使皮膚微生態產生混亂失衡。皮膚的保護屏障(水潤三角)受到破壞後,壞菌再沒有足夠益菌去抑制,可能引致皮膚痕癢、紅腫、刺痛等過敏皮膚問題。

過敏時:停止使用任何清潔劑和磨砂產品

故此當皮膚出現過敏反應時,應停止使用任何清潔劑和磨砂產品,減少過度清潔而導致的皮膚微生態破壞,減少對皮膚環境的影響。建議使用常温清水沖洗後,塗搽含黏多醣成份的面霜 Cream Nutritionist鎮定皮膚狀態,加強皮膚的抵抗能力。當皮膚的微生態達至平衡後,便能夠加強皮膚的免疫系統,助我們皮膚對抗外來的細菌侵襲或環境的刺激,調節皮膚的pH值在微酸的狀態。當皮膚的微生態達至平衡後,可配合核心療程 Core Treatment增厚皮膚的屏障(水潤三角)減低皮膚的敏感度,提升皮膚健康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