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從環境中接收不同程度的紫外線,絕對不容忽視。除了在戶外或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要選用有效防曬霜外,上班OL或長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也應塗上SPF30或40度數的防曬霜為皮膚作保護。

防曬份量要足夠

面部防曬份量要達到一個一元硬幣體積大,或擠出牙膏狀直徑粗幼約3-4cm長度的份量。防曬份量不可減少,否則防曬霜不能覆蓋全面,防曬功能亦未能啟動而導致防曬失去應有效果。舉個例子說明,塗SPF50度防曬霜,如果份量塗少了一半,防曬功能即下降至SPF10。

出門前15分鐘要塗搽

要確保防曬成份發揮功能,除了份量要足夠、手法要輕之外,還要出門前15分鐘塗上防曬。等待15分鐘後,防曬霜由白色轉變為透明後才出門。

OL不需補塗防曬

出門時已經塗搽充夠覆蓋全面及應有的份量及厚度(約1mm)的防曬,一般OL在辦公室工作沒有必要補塗防曬,皮膚自身提供的抗曬功能已經足夠可以應付。

戶外活動需要補塗

當出汗過多或户外活動時,防曬霜在皮膚表面形成的防曬膜會被破壞,對紫外線的阻隔能力亦會被降低,所以需要及時補塗才可以恢復防曬的阻隔能力。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