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Ng

我Grace Ng從事美容業廿幾年,透過不斷學習傳統西方美容、日式美容技術及中醫美容學,並糅合三者的文化護膚概念,經過不斷實踐優化成為現在大家認識到的「美肌教主Grace」的生活美容文化。

成立Black & White Beauty目標】

望望公司的太陽標誌就知道,太陽有永恆的發放光芒的意義,我想將自己學到的護膚知識和經驗,好像太陽的光芒發放出來,能夠學以致用跟別人分享。

我認為美容是一份專業,可以協助到各方朋友提升皮膚質素,而護膚是一種生活文化,每個人都可以因應自己的生活方式學懂正向的護膚方法,不論男女都能妥善管理自己的皮膚,擁有儲得起的健康肌膚,就好似天天獲得燦爛陽光普照一樣。

如何實踐生活美容文化】

公司的美容護理文化由皮膚的生理角度出發,一切以皮膚表現作出設計護膚方案。主要分為兩大部份到店專業美容 家居生活護膚

專業美容方面:經驗的美容顧問除了目測皮膚的狀況外,最重要就是客觀標準,分別三個部分:

a. 1:1 比例的皮膚分析儀器拍攝面部整體,可清楚一覽概括皮膚狀態。

b. 放大表皮不同部位作記錄觀察表皮結構及基底層健康狀態,細緻地找出皮膚問題所在。

c.以數碼相機系統化近距離拍攝皮膚不同部位的細緻部分,觀察及了解皮膚的變化來調整護理的方法。

– 透過多重的觀察及定期比較皮膚變化記錄。不論是顧客或是美容師也可清楚明確看到皮膚變化過程,皮膚的進展空間,不再需要花時間去估甚麼儀器或護膚品的成效。

家居生活護膚:我們亦設有護膚指導的服務,美容師會成為顧客的護膚教練,會因應惠顧朋友的皮膚需要貼身指導和給予實際使用護膚品的方法配合日常生活護理需要。

為了更普及生活美容文化,我在2006年開始直至現在一直有擔任持新城電台美容節目主持的工作,傳授可儲蓄健康肌膚的生活美容心得。亦寫了兩本美容工具書「護膚革命」和「簡約護膚22招」,還有每月有四次免費的我親自講解的「美肌教室」,讓聽眾和讀者們可以認識生活美容的護膚概念。

【由小店變成小企業】

當然不是我一個人的能力,而是團隊和顧客們支持的力量。好像管理皮膚一樣恆常穩定,貫徹以皮膚的得益為依歸,大家在共同的實踐見証下,享受到儲蓄起的健康肌膚,就是令我們成長的要素。

我和我的團隊待客以誠,以實際不花巧的護膚技術協助客人皮膚進步。亦因如此公司沒有sales的職位,所有都是技術人才都不懂推銷,所以談不上hard sell

我們團隊上下都是堅守生活美容達到儲蓄的健康肌膚的理念,協助客人「智慧年齡增加,皮膚年齡遞減」的成效。

【會否想過客人肌膚得到護理後會影响生意】

生活有學不完的經驗,生活美容更加有無限的發揮空間,只要肯不斷吸取生活經驗,認真優化創新的話,我相信生意一定可以穩步。

再者,那麼多年來我都是「自助餐式」傳授大家生活美容的護膚心得,其實做到儲蓄的健康美肌就是公司理念,那有怕減少生意的想法呢?

工作帶來的使命感】

當然是我在美容專業的肯定,但最寶貴的就是接近廿年的緣份:

一份是為我帶來一班志同道合的團隊,願意跟著我堅持生活美容理念的好徒弟,好拍檔。

另一份的寶貴就是欣賞我的生活美容支持者,他們亦成為了我身邊的好朋友,令我的生活也豐富了不少。

【未來大計】

現在都係計劃拍更多嘅生活護膚的教學片,跟聽眾、讀者分享我嘅生活美容的方法,寫Blog分享更多心得,到不同的地方,學校,機構做生活美容講座,不論大小都能了解到能儲蓄得起的健康美肌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