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May 29, 2020

 「教主護膚法」 vs「肌斷食」

「肌斷食」跟「教主護膚法」的不襲擊皮膚有異曲同工之效。兩個護膚理論都是從皮膚生理角度出發,同樣都是根據皮膚結構和功能去設計護膚程序,減少對皮膚保護屏障的損傷。例如:清水洗面,不磨擦皮膚,不過度潔面,不拍打皮膚等,用簡化家居護膚方式減少皮膚屏障受到損害,穩定皮膚代謝功能,啟動自我修復能力。如何復修受損肌膚正是我美肌教主Grace發表的皮膚營養金字塔的第一層「不襲擊皮膚」的道理。

 

「肌斷食」可以修復受損肌膚?

「肌斷食」保養法對皮膚自給自足及啟動自我修復能力有利。「肌斷食」提倡的日常護理用清水 +純皀 +凡士林的確具有保護作用,減少使用化妝品及不當護膚手法所引起的乾燥、過敏、皮膚炎等等。也可避免胡亂使用護膚品,不當人為手法導致的皺紋,毛孔大、暗啞、泛紅和鬆弛等衰老現象。但在提升皮膚質素方面,「肌斷食」則篇章欠奉不夠全面。如果用生活方式去比喻「肌斷食」保養法,斷食只能提供生存的基本條件。在沒有為自己皮膚投資未來的情況下,積蓄越用越少直至用盡自己銀行積蓄為止,皮膚質素只會每況愈下。「教主護膚法」提倡提升皮膚質素,累積儲蓄得起的健康美肌。

 

「教主護膚法」投資未來,累積健康美肌

「肌斷食」讓皮膚自然老化,避免了自然界的損害提前老化。但如何提升皮膚質素?這就是「教主護膚法」的基本步,即是「皮膚營養金字塔」的第一層不襲擊,第二層儲蓄,第三層累積儲蓄,第四及第五層就能達到提升皮膚質素的目的。「教主護膚法」不讓皮膚順其自然的老化,而是有層次、有排序、有階梯的提升皮膚質素。皮膚不單可以「逆齡」還可以儲蓄起的健康美肌。

「肌斷食」保養程序

「肌斷食」保養法在問題脆弱及發生炎症時作短暫時間緩衝,能啟動自我修復能力,可獲得改善的成效。道理非常簡單,正如人體在疲倦或遇上不適時,需要躺下休息和進食簡單食物,讓體力恢復的道理一樣。

但日子久了沒有任何的營養補充和身體鍛鍊,不好好掌握健康正常的時機鍛鍊皮膚的各項機能,沒有持續保存皮膚優良狀態,皮膚修復能力便隨年紀而下降衰退。長期運用「肌斷食」護膚法屬於讓皮膚隨歲月自行老化,在提升皮膚質素方面難以有進展。皮膚細胞保持活力充沛方面更談不上,衰老痕跡隨年月增長呈現在面上,難以達到年齡增長,皮膚年齡遞減的健康美肌。

 

「教主護膚法」日常護理程序

早以清水沖洗,然後用紙巾或干毛巾輕印,輕輕塗上面霜,晚上以水溶性洗面奶,輕輕洗一次

面霜份量:

日間:$1體積
夜間:$5體積

選擇面霜成分可參考「皮膚營養金字塔」第二及第三層內的營養成分

注意:

– 儘量輕力及避免磨擦
– 避免對面部皮膚重覆用力
– 乾燥感明顯時不用清潔劑,只用清水
– 不進行任何磨砂去角質
– 不使用任何深層清潔或補濕面膜
– 避免使用吸油紙

停止一切日常護膚的壞習慣。護膚要輕柔照顧,不擦磨,不重力,不損傷皮膚屏障。當皮膚重回水潤光澤緊緻,護膚再不限於「肌斷食」的清水 + 凡士林護理。

 

總括而言

選擇護膚產品只要選擇親皮性高,避免損害性的界面劑配合皮膚當時需要的主糧成分(組成皮膚屏障的物質)皮膚就會自然接受有效成分協助重建皮膚屏障,不會視作外來異物產生不良反應。

皮膚是一個身體最大的保護器官,有基本的活動規律和需要,要做到年紀遞增也可保存嬰兒期的皮膚的三角保護網紋(皮膚屏障) 飽滿,就得要跟隨「皮膚營養金字塔」導引實踐,以皮膚分析機觀察變化,看到三角保護網紋由無至有,由有至飽滿,一步一步,一年一年拜別乾燥、皺紋,毛孔大、暗沈、泛紅和鬆弛等衰老現象。

 

——————————————
Whatsapp: 9210-5284
電話: 2504-2008
分店網絡:銅鑼灣︱尖沙咀︱荃灣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