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June 5, 2020

頭部皮膚也需要保養!

如何正確保養頭部皮膚?頭部皮膚和面部皮膚的基本結構相同,都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構成。頭部皮膚和面部皮膚相比,還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特點一: 頭部皮膚的厚度大約是1.476mm,面部皮膚的厚度大約是1.533mm,鼻子上皮膚的厚度大約是2.040mm。這也就是說,頭皮比面部大部分位置的皮膚都要薄。

特點二: 頭部皮膚上的皮脂腺密度大約是144-192個/cm2 ,額頭上的大約是52-79個/cm2,面部上的則大約是42-78個/cm2。這也就是說,即使是跟面部最容易出油的額頭相比,頭部皮膚的皮脂腺數量也有它的2倍之多,

特點三: 12小時裏,頭部皮膚表面分泌的皮脂量達到了288µg/cm²,而額頭的皮脂量只有144µg /cm²。

 

總括面言

跟面部皮膚相比,頭部皮膚更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由於有頭髮的遮擋,頭部皮膚的清潔比面部清潔更具挑戰。與面部皮膚健康狀況相似,頭部皮膚健康也有一個水油平衡的問題。

頭部皮膚乾燥

頭乾,往往是頭部皮膚皮脂分泌過少,或頭部皮膚角質層被破壞,頭部皮膚保水能力減弱導致。頭乾會導致脫屑、瘙癢,就和面部皮膚脫皮、乾燥一樣。而不同的是,如果面部脫皮,人們會很重視,會用各種方法進行補水,緩解脫皮的現象。可頭癢,人們就會去拗,不但症狀得不到改善,拗後如果留下傷口,很容易感染。

頭部皮膚太油

頭乾的相反現象是頭油,一般是頭皮皮脂分泌過剩導致。頭油容易伴隨頭屑出現,因為導致頭屑的真菌最青睞頭油豐富的頭皮。頭油還容易產生異味,並使頭髮粘膩扁塌。

頭部皮膚結構

頭部皮膚包含頭髮生成的最主要部位:毛囊,也是人體三大出油區之一,清潔不當很容易導致細菌滋生。

頭部皮膚內的油脂腺分泌週期比面部肌膚要更快,再加上不斷分泌的皮脂、染燙造型產品的殘留,就會影響頭部皮膚健康,自然也就會影響頭髮健康。

 

在家裡如何科學地保護頭部皮膚?

方法一:選用頭部皮膚護理產品

使用頭部皮膚護理產品針對不同的頭部問題,可選用不同的頭皮護理產品。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針對頭皮護理補水保濕的頭皮保濕液、修復屏障受損或舒緩頭皮敏感的頭皮舒緩液或是精油、防脫髮的精華液等等,大家應根據自己的頭部問題合理選用頭部護理產品。

方法二:做頭部皮膚按摩釋放壓力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按摩頭皮因為頭皮下組織中有豐富的血管和神經,平時還可以使用梳子或手指肚按摩頭皮,起到放鬆頭皮,加快頭皮血液流通的作用。一般在做護理的時候會配合使用自己的配方精油,清潔頭皮污垢,通過手法讓人有頭皮放鬆的感覺,從而釋放壓力。壓力大會引起頭皮血液循環不足,影響頭髮健康。

方法三:保持頭部皮膚水油平衡

頭部皮膚是頭髮賴以生存的土壤,毛囊埋於頭皮之中,通過頭皮的血液循環為毛囊提供營養,促進毛髮健康生長,與此同時頭部皮膚上的毛囊口分泌油脂,保護頭皮弱酸性環境,抵禦外界細菌生長。還可以防止毛囊頭皮的水分蒸發,與頭部皮膚汗孔分泌的汗液混合,給頭部皮膚塗抹上一層保護,保持頭部皮膚的水油平衡。要有效改善毛孔頭部皮膚問題,保持水油平衡,延緩頭皮鬆弛老化,最好定時以加壓噴霧儀為頭部皮膚補充角鯊烯,為土壤提供肥料養份,讓你的頭部皮膚恢復活力。

 

——————————————
Whatsapp: 9210-5284
電話: 2504-2008
分店網絡:銅鑼灣︱尖沙咀︱荃灣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