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Nov 6, 2020

11月7日為傳統十二節氣中的「立冬」,代表正式踏入冬季,濕度下降有機會感覺比較乾燥,大家要趁天氣尚未寒冷,掌握好入冬保養秘訣,保持肌膚白滑可人,水潤剔透。冬藏能量待春天再來臨時,表現出更柔滑水嫩的肌膚。

更多文章:正式踏入冬季 爭取時間修復皮膚缺損部份

4個入冬護膚保養秘訣

1. 防曬
雖然冬天日短夜長,但別低估冬日陽光中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其實紫外線指數大部份時間都是處於中至高的水平,切記一年四季都要預防光老化,每天都要塗上足夠份量SPF30 防曬度數的物理性防曬(建議使用Solar Defense 30)作保護為佳。有效減少光老化對肌膚造成的鬆弛、粗糙和色斑。

還有,緊記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這段時間紫外線特別強。如果有需要進行戶外活動就多加注意,最好帶備含Raspberry Seed Oil成份的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防曬配方(建議使用Magic Defense 40),有需要時要補搽。這類物理性防曬既清爽又易塗,重點是抗自由基的能力相對一般物理性防曬為高,Solar Defense 30 與Magic Defense 40混合使用,有助皮膚不易曬黑、出紋、可減少光老化的損傷。

更多文章:4個誤區要注意!別再墜入護膚陷阱

 

2. 防斑
冬天天氣還未寒冷,部分未做好秋收缺損修復的皮膚,初冬時分已見色素沉澱色斑驟然。除了要塗上物理性防曬保護,也得要控制色素加深,使用含神經醯胺Ceramide面霜(建議使用Cream Oxygen),有助增加皮膚使用氧氣的效能,幫助皮膚運用最節能的方式,迅速修補鞏固皮膚的「抵禦紫外線保護牆」控制色素增加。

加強皮膚活力減少色素沉澱,可於晚間混合10-15滴皇后活力使者(建議使用Queen Rosa)配方香薰油加快重建保護牆,穩定皮膚抵禦紫外線能力,亦有助增加神經醯胺阻截色素傳遞訊息的功能,淡化及預防色素加深。

更多文章:5款香薰油滋養配方!助你告別脫髮與頭皮屑問題

 

3. 鎖水保水
要保持肌膚白滑可人,首先從穩定皮膚鎖水保水功能做起。秋季時未有及時修復鎖水屏障,立冬後肌膚便容易感覺乾燥崩緊,單純的保濕反而令乾紋更明顯,妝容更不貼服。

容易乾燥易見皺紋的皮膚,代表鎖水屏障(水潤三角)受損,就好似一道水庫閘門鬆散了,鎖不住水份,水份亦會不受控制,不斷流走令乾紋有增無減。單純的保濕不能把鬆散了的水庫閘門修復,皮膚不斷反覆乾燥,令原本柔滑的肌膚表面變得粗糙,化妝品便不能貼服在皮膚上,形成不上妝的情況。

上妝要貼服持久順滑,可以使用含小麥蛋白精華素(建議使用Hydro-bank Serum)配合含黏多醣成份面霜 (建議使用Cream Nutritionist),迅速達至肌膚底層協助修補鎖水屏障的缺損,補充缺失了的水份,水庫閘門鬆散得以修補,則可增強儲水能力,減少乾燥皺紋及粗糙現象。

要加強修復及鞏固已鬆散的水庫閘門,不得不補充神經醯胺Ceramide(建議使用Cream Oxygen),這是一種存在於皮膚中的天然脂質,在表皮中約佔55%,如果缺乏就會影響「水庫閘門」變得鬆散,鎖不住皮膚中應有水份,形成皮膚乾燥崩緊。這道皮膚「水庫閘門」,具有防止水分蒸發,保持穩定皮膚的水潤度,抵禦乾燥。

更多文章:防止皮膚老化 你要知道的3個日常習慣!

 

4. 防毛孔擴張
薄弱了的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未有及時修復還原正常厚度,當遇上入冬時間,皮膚會本能地調節分泌,盡力穩定皮膚水油平衡,維持鎖水屏障(水潤三角)厚度和密度,從而減少死皮堆積、防菌及阻止水份蒸發流失作用。皮膚長時間加班的分泌工作,會令毛孔口不斷擴張開,變大變粗,油膩感加重。

入冬應注意多使用含小麥蛋白精華素(建議使用Hydro-bank Serum)配合含黏多醣成份面霜(建議使用Cream Nutritionist),助修補鎖水屏障,在毛孔較明顯位置加厚黏多醣成份面霜份量,有助細緻毛孔。避免使用熱水洗面,切勿使用強力清潔劑、毛巾磨擦、磨砂及脫屑產品。

做好入冬4個護膚保養秘訣,於冬藏時收藏更多能量,提升肌膚質素更理想。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