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Feb 12, 2021

牛年第一天,大年初一先祝各位讀者大吉大利!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新春好開始,規劃牛年做好二個步驟幫你實踐「厚膚抗氧化」,肌膚定必長年都水水潤潤,光彩迷人。

更多文章:迎春護膚必學 加厚皮膚增強耐受力5招(一)

皮膚結構知多少?
實踐「厚膚抗氧化」前,跟大家一起重溫一下皮膚結構。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在過往的文章都提及過,皮膚只要能夠保持應有厚度,維持最外層屏障(水潤三角)的健康結構,增強皮膚耐受力,那些皺紋、鬆弛、色斑就不易形成。健康的皮膚結構還能遠離乾燥,持久維持皮膚長年水潤緊緻。

要重建皮膚厚度,保持健康的結構,可以先由「表皮層」的角度出發,保護皮膚屏障(水潤三角)的完整結構。
Step 1:先避免屏障缺損
Step 2:然後抗氧化修護

更多文章:新年護膚保養攻略 提升皮膚耐受性(一)

「表皮層」分5層
1.角質層:角蛋白吸水力較強,一般含水量不低於10%,以維持皮膚的柔潤。如果含水量低於此值,當角質層出現缺損或刮花後,皮膚則會乾燥、脫皮、出現鱗屑。狀況持續繼發,皮膚則會粗糙、皸裂及失去光澤 。

2.透明層:能防止水分揮發。當透明層出現缺損後,水份會被蒸發,會大量缺水。皮膚初期表現是水油失衡毛孔粗大,部分皮膚表現油膩,表面皮膚變薄了。

3.顆粒層:含有大量透明角質顆粒。顆粒層出現缺損後皮膚纖維容易斷裂,呈現細紋,繼而使皮膚失去彈性和張力,皺紋增多,彈性下降。

更多文章:新年護膚保養攻略 提升皮膚耐受性(二)

4.棘細胞層:由4~8層多角形的棘細胞組成,細胞間質橋粒互相連接。棘細胞層出現缺損後令皮下毛細血管保護容易受損,造成毛細血管向表皮擴張,容易出現泛紅,甚至引發紅血絲呈現。

5.基底層:基底細胞分裂後至脫落的時間,正常周期一般28日,基底細胞間夾雜一種來源於神經嵴的黑色素細胞,能產生黑色素(色素顆粒),決定着皮膚顏色的深淺。基底層缺損,便會導致色斑產生。

「表皮層」的保護屏障越完整越好,耐受力更會越高。為避免經常造成不必要的缺損讓肌膚變薄,水份偷偷流失,促成以上種種的皮膚問題,一定要從潔面開始。

Step 1 輕柔洗面爽膚避免屏障缺損
選擇使用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優質水溶性洗面奶,以常溫清水輕柔沖洗,並使用柔軟毛巾吸走水滴,不要用擦乾的方式。然後,要盡快噴上或輕柔地塗上含金縷梅、尿囊素成份爽膚水。

這個潔面爽膚方法有兩個好處
1. 優質水溶性洗面奶中的山梨醇和蓖麻油的保濕成份,可填補「表皮層」的缺損,減少皮膚中的水份流失和纖維斷裂。
2. 輕柔地塗上含金縷梅、尿囊素成份爽膚水,可協助盡快重組皮膚水脂薄膜,減輕肌膚負擔,減少自由基增加,倍效抗氧化護膚品的吸收,為水潤三角作迅速修護,維持完整性。

更多文章:【媽媽美肌教室】護膚保養攻略!自由基雙煞急救大法

Step 2 輔酵素Q10抗氧化修護
完成洗面爽膚步驟後,接着就是塗上抗氧化修護的自由基雙煞護膚品: Nano Q10 Enhancer 精華素 及Cream Fusion 50 (自由基特警面霜),內含豐富輔酵素Q10成份減少自由基,增強皮膚修護「表皮層」缺損功能,避免皮膚變薄,過早引起毛孔粗大、失去光澤 、乾燥及色斑等問題。

自由基雙煞整體組合成分具備良好滲透性,容易被皮膚吸收,促進皮膚新陣代謝,提升修護活力,消除暗啞。自由基雙煞護膚品既可令肌膚迅速回復亮白又能幫助皮膚保持厚度,不易變薄。

春季萬物皆長,好好捉緊時間修補缺損「表皮層」,提升皮膚的厚度和耐受性,那才可令皮膚緊緻耐用。多一點了解皮膚結構和功能,護理更易得心應手。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