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21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11月7日為中國十二節氣的「立冬」,代表好快就正式踏入冬季,身體將會好快感覺到陣陣冬意。温度和濕度靜悄悄的轉變,這時刻大家別疏忽護膚,要把握入冬前打造更柔滑水嫩的肌膚,一齊起動好好為肌膚準備「冬藏能量」。

不同皮膚問題有不同處理方法,我會和大家分享1. 乾燥肌膚、2. 油性肌膚、3. 淡化色素、及4. 皺紋鬆弛皮膚問題的處理方法。

▎1. 乾燥肌膚.補油鎖水
要冬藏能量肌膚水嫩,遠離缺水乾燥,一定要從補油鎖水做起。如果秋末未有及時修復鎖水屏障,現在補油仍可在立冬前補救皮膚的鎖水功能,降低肌膚缺水乾燥的機會。

秋冬季要保持妝容貼服,沒有明顯乾紋,細紋,皺紋出現,單純的補濕是不足夠的。上妝要貼服持久順滑,修補鎖水屏障的缺損非常重要。首先使用高效鎖水修護專員(Aqua B5 Serum 精華素),提高儲水效能,內含大量保濕透氣的小份子透明質酸,配方中修護成份還有維他命B5 和蘆薈葉,有效加速修復鎖水屏障,防止水份流失。

▎1.1日常護理:
Aqua B5 Serum 精華素加入最佳配搭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一同混合,能加強修復皮膚功能,迅速穩定鎖水屏障入冬。

▎1.2【乾燥肌膚.補油鎖水】教主配方:
每星期敷一至三次過夜面膜配方,建議使用Aqua B5 Serum 精華素,配搭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一同混合,加入水潤活力使者 Hydration配方香薰油。

配方香薰油: 水潤活力使者 Hydration
+面霜1: 黏多醣面霜 Cream Nutritionist
+精華素2: 鎖水修護專員 Aqua B5 Serum

先將Aqua B5 Serum 精華素塗上作全面打底,之後把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 混合水潤活力使者 Hydration配方香薰油作過夜面膜敷一整晚,早上起床才沖洗。可根據缺水乾燥情況,每星期敷一至三次,配方具有高滲透肌膚底層的功效,能迅速修復鎖水屏障,增強鎖水能力,消除缺水乾燥,減少皺紋及粗糙現象。

▎2. 油性肌膚.以油制油
對於油性肌膚而言,大部份人誤以為控油就是護膚的重要步驟,但實際上皮膚出油反而是缺油的表現。肌膚感應到缺少油份的時候,會自動增加油份分泌來彌補不足。當你感覺皮膚冒油,見到毛孔擴張時,其實是反映肌膚已到達長期缺油缺水的慘況。

入冬時補充足夠油份,可以盡快提升皮膚的本能調節分泌能力,穩定皮膚水油平衡,維持鎖水屏障(水潤三角)厚度和密度,從而減少死皮堆積、防菌及阻止水份蒸發流失作用。
若然長期缺油缺水,入冬後還不補充足夠油份,皮膚繼續處於長期加班分泌油份狀態下,毛孔口只會不斷增大,油膩感不斷加重,繼而令肌膚變得更加粗糙。

▎2.1日常護理:
入冬前應注意多使用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配合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修補鎖水屏障,解決皮膚水油分泌不平衡的狀態,停止皮膚額外加班的分泌負擔。

▎2.2【油性肌膚.以油制油】教主配方:
每星期敷一次過夜面膜配方,建議使用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及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一同混合,加入皇后活力使者 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有效促進肌膚水油平衡作用,滋養分泌回復正常,冬藏更細嫩的肌膚質素。

配方香薰油: 皇后活力使者 Queen Rosa
+面霜1: 黏多醣面霜 Cream Nutritionist
+面霜2: 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
+精華素3: 小麥蛋白精華素 Hydro-bank Serum

先全面塗上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精華素作打底,之後將以上三者混合,全面敷上,在毛孔較明顯位置加厚一點份量敷,加速收細毛孔,令肌膚回復柔嫩。緊記避免使用熱水洗面、泡沫清潔劑、毛巾磨擦、磨砂及任何脫屑產品。以上產品均會削弱皮膚鎖水力,令毛孔難以回復正常,應避免進行。

▎3. 淡化色素· 補油防斑
趁入冬前天氣未到寒冷,補充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控制色素增加,加緊收藏防斑能量,避免色素沉着及色斑形成。

▎3.1日常護理:
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 + 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

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則可提升皮膚活力淡化色素,可早晚混合8-10滴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於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倍效提升保護屏障修復力,提高皮膚抵禦紫外線,亦有助增加神經醯胺阻截色素傳遞訊息的功能,淡化及預防色素加深。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增加皮膚使用氧氣的效能,幫助皮膚用最節能的方式,迅速修補肌膚保護屏障,抵禦紫外線損害,控制色素增加。

▎3.2【淡化色素· 補油防斑】教主配方:
將以下3者混合成過夜面膜使用,每星期敷一整晚,甜夢中自然淡化色素,防止色斑形成,同時提升透白感。

配方香薰油: 皇后活力使者 Queen Rosa
+面霜1: 輔酵素Q10面霜 Cream Fusion 50
+面霜2: 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

提提你別因冬季日短夜長忘記防曬,緊記塗上物理性防曬作防斑保護。

4.皺紋鬆弛· 補油收緊

秋冬容易乾燥易見皺紋的皮膚,代表鎖水屏障(水潤三角)鬆散偏薄,肌膚彈性亦有受醣化破壞,水份不受控制地流走,令乾紋、皺紋有增無減,影響肌膚鬆弛加速。單純的收緊保濕是不能把鬆散了水庫閘門修復,必須補充魅力活力使者配方香薰油(Charming),加強修復及鞏固以鬆散的水庫閘門,消除皺紋。

4.1日常護理:

魅力活力使者配方香薰油(Charming)+ 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可以緊扣鬆散了的水庫閘門,先鎖住水份,混合內含乳香、巖薔薇、花梨木、玫瑰天竺葵等天然成份的魅力活力使者配方香薰油(Charming)兩者的協同效應,迅速提升祛皺、收緊肌膚。

神經醯胺(Ceramide)是一種存在於皮膚中的天然脂質,在表皮中約佔55%,如果缺乏就會影響「水庫閘門」變得鬆散,容易出現皺紋,必須注意恒常補充。

4.2【皺紋鬆弛· 補油收緊】教主配方:

皺紋形成也跟醣化有關係,當皮膚到達35歲時,終極醣化物(AGEs)堆積速度加快,破壞彈性出現深長皺紋、鬆弛下垂現象。使用以下配方混合成過夜面膜,每星期敷兩次。可有效消減深淺不一的醣化皺紋,防止鬆弛下垂,增加緊緻度。

配方香薰油: 魅力活力使者 Charming
+面霜1: 抗醣化面霜 Cream Anti-glycation
+面霜2: 神經醯胺面霜 Cream Oxygen

▎總結
在秋冬天,保持肌膚 24小時的水潤狀態非常重要。要秋冬季持久令肌膚的水潤效能平穩,一定要「補油」。今個星期我和大家分享了不同皮膚問題的不同處理方法:1. 乾燥肌膚、2. 油性肌膚、3. 淡化色素、及4. 皺紋鬆弛。好好運用教主配方,下星期再分享更多冬藏水潤能量,打造更柔滑水嫩的肌膚。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