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22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霎眼間春季已經漸漸進入和暖潮濕的階段。肌膚狀態在這段時間應如現在的繁花一樣艷麗綻放,亮麗白潤,燦爛奪目。天氣已經轉定的春季,若你的皮膚狀態依舊出現過敏、缺水、泛油等問題。皮膚護理必須繼續著眼於(1)抗敏、(2)鎖水、(3)抗曬,穩定皮膚的保護屏障。

一、抗敏護理:強健肌膚
春季天氣回暖,細菌、花粉、黴菌等對於保護屏障脆弱的皮膚或過薄的皮膚來說,敏感現象都非常容易出現。尤其是在春天進行戶外活動時,就更容易接觸到在空氣中飄散的致敏原。因此,除了戴帽子、口罩及太陽眼鏡保護,減少接觸致敏原外,亦可同時要為肌膚補充黏多醣,降低敏感泛紅反應,抗敏護理應以強健肌膚為前題。

日常抗敏護理:黏多醣、神經醯胺
Cream Nutritionist 及Cream Oxygen 主要補充黏多醣及神經醯胺成份,提升肌膚保護能力,穩定強健肌膚。

黏多醣(Cream Nutritionist)
恆常使用黏多醣成份護膚產品,一邊穩定修復皮膚保護屏障,一邊增加水脂薄膜活力度,有助鞏固皮膚保護能力,強健肌膚質素。在脆弱乾燥較明顯的位置加厚黏多醣成份面霜份量,能促進皮膚屏障修補力,降低敏感泛紅反應。

建議使用Cream Nutritionist 黏多醣面霜,內含豐富的黏多醣成份,質地輕薄透氣,能形成一層獨特的保護膜,如貼身保鏢般保護肌膚。

☀️日間使用,不黏膩,易吸收,可減少紫外線損傷,防止泛紅過敏反應。
🌙晚間使用,能修復受損肌膚,強化保護能力,消除皮膚泛紅調和膚色。

神經醯胺(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Ceramide) 是一種穩定皮膚保護屏障結構的重要脂質。這天然脂質,形成一道皮膚「保護牆」,抵禦外來細菌入侵及外界對皮膚損害。

神經醯胺(Ceramide)在表皮中約佔50%,一旦缺乏就會令「保護牆」變得鬆散和薄,不能提供完整防禦能力,令皮膚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建議補充含神經醯胺的Cream Oxygen(神經醯胺面霜),當中整體的有效成份,有增加皮膚使用氧氣的效能,幫助皮膚用最節能的方式,迅速修補皮膚的「保護牆」,並能穩定「保護牆」,解決缺水、泛油、毛孔粗大、細紋等現象,保持強健質素。

特別抗敏護理:防禦活力睡眠油敷法
針對皮膚過薄或特別脆弱的肌膚,在深層護理上不宜使用清洗類型的面膜,建議定期進行「Sleeping 睡眠油敷法」作肌膚修復更為理想。可參考以下組合:
防禦活力使者 Defense + 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 + 黏多醣成份面霜Cream Nutritionist

防禦活力使者 Defense 配方香薰油,有效增強舒緩及鎮靜過敏反應,保持肌膚清潤柔滑,減少泛紅充血,具強健肌膚功效。

防禦活力使者Defense 配方香薰油混合神經醯胺面霜及黏多醣成份面霜作睡眠油敷法油敷,可迅速提高修護力鞏固保護屏障,強健脆弱肌膚,一星期敷三次,更可降低敏感泛紅及崩緊感情況。

二、鎖水護理:加強肌膚鎖水功能
持續性缺水情況,反映表皮層保護屏障有變薄或缺損,令水份快速流失,鎖水功能下降。因此,必須由內到外增加表皮層的水份含量,加強肌膚鎖水能力,才能徹底解決持續性缺水情況。
表皮層最內部的「基底層」含水量最高大約可達70%,最外部的「角質層」就會只剩約20%至35%水份,遇上保護屏障受損或變薄,水份均易流失,肌膚水份含量下降便會出現缺水和泛油,情況持續發展至「角質層」的水份低於10%,皮膚就會出現明顯感覺到乾燥、粗糙、甚至脫屑等情況。

當「角質層」水份低於10%的時候,單純的「保水」或「保濕」就沒有足夠能力修復皮膚的保護屏障的缺損,因而缺水乾燥情況便持續不休,所以鎖水護理應以加強肌膚鎖水功能為前題。

日常鎖水護理:透明質酸、水解小麥蛋白
Aqua B5 Serum 及Hydro-bank Serum精華素補充透明質酸和水解小麥蛋白成份。

鞏固皮膚鎖水屏障以精華素為佳,精華素份子小,滲透力高,能迅速到達表皮層最內部的「基底層」,由內而外作修復,提升肌膚鎖水能力,穩定肌膚水潤度,則可同時解決缺水和泛油的現象。

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
日間使用含水解小麥蛋白的Hydro-bank Serum,可借其獨有的成膜性,能令皮膚持久水潤,強效儲水,還可阻隔外來細菌、灰塵、紫外線的侵入,有強化皮膚鎖水屏障,解決缺水,控制泛油情況。

水解小麥蛋白有助改善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作用,既可改善缺水泛油問題,又能增加皮膚光滑柔軟度。

含水解小麥蛋白的 Hydro-bank Serum亦是護膚品中的親善大使,可放大後續護膚品的功效,在修復皮膚的保護屏障方面可與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共用倍效神經醯胺的鎖水作用。

透明質酸精華素(Aqua B5 Serum)
踏入25歲以後,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就開始流失,到40歲將會流失近一半,60歲時幾乎只剩下25%。透明質酸越少鎖水越低,皮膚鎖水屏障亦會同時變薄,除了形成皺紋,亦會伴隨乾燥、粗糙、暗黃、毛孔粗大和色斑等問題。

所以,鞏固皮膚鎖水屏障亦是抗衰老的一個重要環節。透明質酸能牢牢鎖住1000倍於自身重量的水份,使肌膚保持足夠水份,保護膠原蛋白,減少流失數量,肌膚則可保持充盈彈性。

補充含透明質酸的Aqua B5 Serum鎖水修護專員,內含小份子鎖水高手透明質酸,滲透極快,加上整體配方中的維他命B5和蘆薈葉修護成份,能迅速到達表皮層最內部的「基底層」修復鎖水, 又能強化最外部的「角質層」鎖水能力,由內而外鞏固皮膚鎖水屏障,解決缺水、乾燥、泛油、粗糙的問題。

配合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共同使用,可倍效鎖水修護性,除了消除缺水乾燥,泛油粗糙,更可增加肌膚柔滑度。

三、抗曬護理:提高肌膚抗曬功能
春回大地,紫外線指數其實不遜於夏天,大多數人集中在「美白防曬」。要「養白」肌膚一定要先抗曬,後防曬,絕對不可忽略提升皮膚的抗曬功能,護理應以「抗曬亮白」為前題。

日常抗曬護理:輔酵素Q10
Nano Q10 Enhancer及Cream Fusion 50早晚為肌膚補充輔酵素Q10,加強肌膚抗自由基能力,提高抗曬亮白功能。

皮膚中的自由基增加,會影響皮膚:
• 活力下降容易出現偏黃,面部膚色不均勻、暗啞、色素沉澱、缺乏光澤的現象。
• 抵禦紫外線能力下降,增加自由基損害令蛋白膠原彈性流失,加速皮膚鬆弛和色斑增加。

提升亮白質素必需要補充輔酵素Q10,使用含超微細份子的納米輔酵素Q10(Nano Q10 Enhancer)滲透肌膚底層,加強抗自由基,提高肌膚亮白功能。配合內含豐富輔酵素Q10的抗氧化面霜(Cream Fusion 50)能高效減少自由基,增強皮膚修護能力改善暗黃。兩者配合可以促進皮膚新陣代謝,提升肌膚抗曬力,迅速亮白。

特別抗曬護理:柔膚清潤面膜
每星期敷一次含庫拉索蘆薈葉汁和洋甘菊成份的Camomile Rejuvenator柔膚清潤面膜,緩解紫外線帶來的損傷,減淺色斑,提升亮白質素。

庫拉索蘆薈葉汁(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 蘆薈中的天然成份能促進因日曬後修復的損傷,緩解紫外線造成的皮膚泛紅及色素沉澱,防止色斑形成。
• 能在皮膚上形成一層無形的保護膜,提高肌膚抗曬力,減少雀斑及色素加深,維持肌膚的亮白感。
• 跟含洋甘菊成份的配方有解除硬化、角化異常、使皮膚軟滑,防止皮膚粗糙,減少色素堆積,令膚色均勻水潤。

紫外線中的「UVA」可以穿透皮膚直接到達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引起皺紋、黑斑或肌膚鬆弛等老化問題;而「UVB」則能夠於短時間內令皮膚曬黑,甚至引起灼傷、變紅、產生色斑。所以,除了提升皮膚抗曬力達到亮白外,使用SPF15/SPF30的物理物防曬產品亦是絕對不可偷懶的。

一面提高肌膚抗曬功能,一面做好防曬措施,雙重保護,抵禦紫外線損傷,對穩定皮膚的保護屏障非常重要。擁有健康的皮膚鎖水屏障,缺水、乾燥、過敏及色斑自然遠離。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