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22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25歲後使用補水精華素和面霜,密密到美容院做補水護理,但肌膚卻依然缺水,這現象顯示肌膚的水潤功能正在逐漸衰退。初期的缺水問題提示妳要好好為肌膚注入能量,別以為缺水是正常,又或將補水當作例行護膚程序草草了事,輕視真正解決缺水現象的重要性。沒有為肌膚注入能量,長期缺水將會讓肌膚受損,帶來粗糙、失去細膩感、毛孔粗大、提早出現鬆弛、皺紋及色斑等問題,實屬影響深遠的老化伏線。

逆轉缺水乾燥由修補開始
肌膚水潤光澤,細膩柔滑代表沒有缺水情況,亦表示皮膚屏障(水潤三角)結構良好,滋潤度非常充足,皮膚屏障是守護水潤肌膚的保護牆,水脂薄膜就是保護牆的保護塗層,防止水份揮發。兩者健康完整,存在於肌膚中的水份就可被鎖住,不會處於缺水乾燥,保持肌膚水潤柔滑狀態。

修補水脂薄膜,防止水份揮發
大多數常見的缺水乾燥,都是恆常清潔及護膚品補充不當所致。在不知不覺間,把保護牆和保護塗層累積損壞。不能鎖住水份,並不斷揮發造成長期反覆的缺水乾燥,使肌膚變薄,繼而形成色斑、皺紋、鬆弛、毛孔粗大、粉刺暗粒,粗糙現象。

其實每次清洗的過程中水脂薄膜都會被破壞,皮膚需要一定的時間分泌脂質才可修補水脂薄膜,快的2小時,慢的要4小時或者更長時間。這段時間吸收力最弱,水份流失最多的時段。
潔面後,不塗上爽膚水,只直接塗上精華素及面霜的話,大部份的有效成份都只會落在修補,這剛被沖洗破壞的水脂薄膜上,肌膚底層根本得不到足夠的補給作用,最終徒勞無功,肌膚只好繼續缺水乾燥。

防止水份揮發:醒目爽膚水(Toning Lotion)
修補水脂薄膜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爽膚水,早晚輕柔塗上含金縷梅、尿囊素成份的爽膚水,可協助盡快重組皮膚水脂薄膜,減輕肌膚負擔,強化後續護膚品的吸收。塗爽膚水之後,接著塗搽含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及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是促進修補水脂薄膜和皮膚屏障的尚佳組合。

潔面後使用爽膚水往往都是被忽略的重要環節,醒目爽膚水(Toning Lotion)是護膚品的開胃前菜含金縷梅葉、尿囊素、母菊花水成份,對修補水脂薄膜至為重要,這是最直接和快速修補水脂薄膜的步驟,完整的水脂薄膜,令後續護膚品成份直接進入肌底,提高了肌膚對産品的吸收力,直接穩定水份,防止肌膚缺水。

修補皮膚屏障,回復水潤柔滑
早晚補充含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修補皮膚屏障,鎖住水份,回復水潤柔滑。

水解小麥蛋白及黏多醣是補充修補水脂薄膜和皮膚屏障的基本修補材料,肌膚底層沒有補充足夠的修補材料,缺水情況天天累積,皮膚屏障這保護牆會受到影響變薄,陷入長期缺水狀態。水份又不斷流失,皮膚繼而失去細膩柔滑,皺紋增加。當施行膠原蛋白增生療程時,效果也會受到影響而下降。

親善大使: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
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Hydro-bank Serum)是護膚品中的親善大使,成份可以解決缺水泛油,配合任何護膚品都能倍大護膚功效。

隱形皮膚: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
黏多醣面霜(Cream Nutritionist)含豐富黏多醣,會形成一層隱形皮膚,好似貼身保鑣一樣保護肌膚,免受外界損傷,減少缺水、過敏反應,強健肌膚。

兩者共同使用可促進修補皮膚屏障,鎖住水份,減輕肌膚負擔,減少自由基增加,加上爽膚水打開肌膚胃口,水解小麥蛋白精華素的功效放大作用,使肌底得到倍效吸收,迅速修補保護牆,解決缺水乾燥現象,保持肌膚水潤柔滑。

為肌膚注入能量,提升皮膚水潤豐盈感
肌膚長期缺水,配合施行儀器可以激活及改善彈性及袪斑。相反沒有療程配合,成效恐怕事倍功半,對於提升肌膚質素成效更是大打折扣。因此,必要正視解決缺水乾燥的問題。

要避免肌膚出現粗糙、毛孔粗大、鬆弛、皺紋及色斑等問題;要減少肌膚老化痕跡,下星期再跟大家分享加固皮膚屏障,強化銷水力,提升皮膚水潤豐盈感的好方法。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