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22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面膜」屬於皮膚營養金字塔第三層的重要元素
面膜的濃縮精華一方面促進肌膚短時間內復修,另一方面則可優化現有皮膚功能

敷面膜是常見的面部保養方式,儘管相當重要,可是依然有許多人還是使用錯誤的方法!方法錯誤不僅使膚質沒有改善,長期使用還會導致愈變愈糟。特別在轉季時份,若不想肌膚保養不成還傷了面子,不妨參考以下正確敷面膜的5個步驟,用對的成份配合肌膚需要,才能真正發揮敷面膜的效用:

步驟1. 使用洗面奶
敷面膜前,先以洗面奶清潔,之後再以常溫水將面上分泌的油脂及污垢清潔乾淨。注意潔面奶最好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 清潔中帶有養護和滋潤肌膚作用。可在清洗過程中,減少肌膚水份過份流失。

步驟 2. 塗上爽膚水
洗面奶清潔面部後,需要按照日常保養步驟先塗上爽膚水。敷面膜前使用含金樓梅和尿囊素的爽膚水,可以讓肌膚盡快恢復水油平衡,減少水份流失同時提升吸收率。

一般家居護理,敷面膜前不要磨砂脫屑步驟,避免損傷角質層,令角質細胞水份大量流失,使肌膚乾燥暗啞。敷面膜前使用爽膚水,已經足夠提升肌膚吸收率,並能加強穩定水份,防止肌膚缺水。

敷面膜後也需再次塗上爽膚水。爽膚水有助調整皮膚狀態,減輕肌膚負擔,讓後續護膚品更易被吸收。

步驟 3. 敷上面膜
敷面膜不論是片狀布膜或塗抹類型,同樣要服貼於所有位置,並按照面膜產品的使用說明敷面時間,一般約15~20分鐘。

• 使用片狀面膜,T字部位、眼窩、鼻翼和咀角兩側等位置容易卜起,要注意掃平貼服於肌膚上才可有效被皮膚吸收。
• 使用塗抹類型面膜,包括:凝膠狀、半凝膠狀、乳霜類,則需要注意厚度,約2-3mm覆蓋不見肌膚為佳,敷5-8分鐘見部份位置轉透明,再補上面膜,可延長修護保濕效果。

步驟4. 增強多樣化修護效能
在面膜或面霜中適當加入配方植物香薰油,可令功能單一的面膜或面霜變得效能多樣化。

例子1:在面膜中加入香薰油
將Carrageen Rejuvenator 面膜混合加入Queen Rosa 香薰油延長耐受力,提高肌膚復修性。

• 含愛爾蘭海藻的Carrageen Rejuvenator 海洋緊膚女神面膜,具鞏固皮膚的穩定性同耐受性,增加緊緻度,改善鬆弛皺紋。
• Queen Rosa皇后活力使者配方香薰油具美白、去皺、補濕效果。

Queen Rosa配方香薰油混合到Carrageen Rejuvenator 海洋緊膚女神面膜使用,增潤增厚皮膚,也可加強淡化色斑,延長肌膚耐受力,美白、去皺、補濕及預防色素沉澱效果更明顯。可根據肌膚不同需要,混合不同的配方香薰油,增加面膜效能,做到全方位提升皮膚質素,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遇上洗完面後,出現緊繃感,應使用含蘆薈和洋甘菊萃取成份的Camomile Rejuvenator面膜為佳。

例子2:在面霜中加入香薰油
將Cream Nutritionist 面霜混合加入Defense香薰油作為過夜油敷面膜,延長耐受力,提高肌膚復修性,強化脆弱肌膚。

經常泛紅或有脫皮情況的肌膚,建議避免使用敷一般面膜,不論是片狀布膜或塗抹類形都不應使用。建議改以使用Cream Nutritionist 含黏多醣的面霜混合加入Defense含薰衣草、迷迭香、藍甘菊的配方植物性香薰油,作為過夜「油敷面膜」,可讓肌膚整晚安靜地吸收,早上起床才清洗,有效改善脆弱泛紅及脫皮情況。

步驟 5.敷面膜時間及次數
別以為敷面膜時間越長越好。某些面膜若敷上時間過長,往往不是對於肌膚保濕而是會奪走肌膚水份,反過來倒吸肌膚水份。應按照面膜產品的使用說明敷面時間,一般約15~20分鐘。

敷面膜的次數別過於頻繁,一般每週敷1次,亦有個別情況存在特別針對原因的時候,才要密集地使用面膜。

不當頻繁的敷面膜次數,反而可能會令肌膚變差。因此,使用時間及頻率,需視乎產品成份、濃度和劑量而定為佳。當然有專業人士指導,透過使用皮膚分析儀器觀察皮膚狀態後,衡量敷面膜的次數,才可為肌膚的質素精益求精。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