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ace Ng 信箱上發佈新留言

 
 
 
 
 
 
 
標註 * 的欄位為必填欄位。
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會紀錄 18.224.38.3 這個 IP 位址。
你的留言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核准後才會顯示在留言板上。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佈留言的權力。
21 則留言。
Bwbeauty@fb (日期:2020-01-02)
茶樹油急救暗瘡真係WORK?
留言板管理員回覆:
茶樹精油(Tea Tree Oil)是萃取自澳洲茶樹(Melaleuca alternifolia)所產生的精油,因具有消炎抗菌效果,因此常被廣泛應用改善皮膚暗瘡感染問題
 
茶樹精油有什麼副作用?
 
一般情形下低濃度及適當劑量外用茶樹精油是非常安全且無副作用的,但茶樹精油要在濃度較純、劑量較高的前提下才可確保有消炎抗菌效果。濃度過高或不當使用可能導致發生不同種類的不良反應,例如:皮膚瘙癢、刺痛、燒灼、乾燥和發紅等過敏反應,嚴重可能導致頭暈甚至是咽喉腫脹等。在消炎抗菌的同時,大家有沒有想到「菌」是分為「好菌」及「壞菌」呢?高濃度劑量的茶樹精油是不懂分辨哪些是有用的好菌,哪些是沒用的壞菌,所以都是一併祛除,令皮膚受到襲擊「大傷元氣」。
 
美肌教主Grace建議使用「以油制油」概念去改善暗瘡問題,使用優質的脂質將「壞菌」帶走,促進自身皮脂分泌的「殺菌」功能並補滋潤度,使張開的毛孔慢慢回復正常。但切勿使用礦物油,因為分子大親膚性極低,使毛孔口長期被「封住」,反而導致毛孔阻塞問題更加嚴重。
 
優質護膚品脂質包括:
•神經醯胺
•天然補濕因子NMF
•角鯊稀
•已調配的天然植物配方精油:玫瑰果油配方及可可巴油配方等
 
在暗瘡患處,可選擇塗上含藏茴香及人參成分的Acne Remover精華液,行氣活血提升患處的抵抗力。切記不可胡亂使用暗瘡膏或高劑量消炎藥,否則暗瘡未消除之前,皮膚已紅腫脫皮。
Acne Remover精華液有效成分包括:
藏茴香(Caraway)- 能清除瘀血、淨化受細菌感染的暗瘡傷口,紓緩傷口發癢,防止暗瘡復發。
人參萃取(Ginseng Extract)- 是傳统中藥,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