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Sept 25, 2020

今年10月1日是中秋佳節,預祝各位讀者人月倆團圓,與家人賞月享受美酒佳餚,淺嘗月餅實在是賞心樂事。佳節當前如何保持時刻肌膚水潤緊緻,表現出最佳皮膚狀態?一定緊記以下的護膚秘訣!

更多文章:不可不知「秋老虎」7種損害肌膚的威脅!

中秋護膚除了保持水潤,也要為冬季來臨前為皮膚做準備。眾所周知預防勝於治療,平時需加倍愛護皮膚及注意選擇優質護膚品,在購買前緊記以下6招秘訣:

1. 洗面奶要水溶性
洗面時不要太過用力,輕輕沖洗減少磨擦,並且選擇含較高保濕成分的水溶性洗面奶。若然肌膚出現乾燥感,可把含蓖麻油、山梨醇洗面奶敷上1分鐘,不打圈、不揉搓。敷後印去洗面奶再以清水沖洗。這方法可以滿足角質層所需的水份,減少水份流失。洗面後,再用柔軟的毛巾吸掉臉部水份,不要用力磨擦,避免鎖水的保護屏障受破壞。

2. 爽膚水平衡皮膚ph值
秋天氣溫乾燥,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減少,為免水分蒸發過快,引起乾燥緊繃,增加皺纹,肌膚補水鎖水護理至為重要。首先,由角質層的保濕開始,使用高保濕成份洗面奶,清洗後塗上同系的爽膚水,有助盡快平衡皮膚ph值,減少皮膚消耗。含金縷梅和尿囊素組合的爽膚水,更用有填補、平衡皮膚水脂薄膜,減少水份流失,提高補濕度作用。

3. 日間補濕用Hydro-Bank
日間肌底補濕保護,可選擇小麥蛋白Hydro-bank精華素配合黏多醣Nutritionist面霜,作隱形皮膚的保護,保持水份之餘,亦可減少肌膚受外界剌激。

更多文章:「秋老虎」去了又回頭 秋季一定要學懂7種護膚方法

4. 晚間修護抗氧化
晚間肌底鎖水修護,重點使用清除自由基的護膚品,可選擇透明質酸B5精華素、輔酵素Q10的Fusion 50面霜和具有修護銷水保護牆神經醯胺的Oxygen面霜,抗自由基也同時修護鎖水。

5. 不可缺少抗醣化
針對淡化色素,肌膚修護方面,除了抗氧化外,也要抗醣化,可選擇肌肽、胺基胍成分的Anti-glycation面霜,可控制膠原蛋白被醣化而變色,減少色斑形成。

6. 敷滋補面膜
中秋後肌膚代謝會減慢,敷面膜就變得非常重要猶如滋補湯水一樣,最好每星期敷一至兩次為佳。清潤類型面膜可選擇含蘆薈、洋甘菊的CR面膜及含常春藤、七葉樹果成份的HA面膜,兩款面膜皆具保濕健膚亮膚作用。滋補類型面膜可選擇含海藻醣、海洋植物胎盤素、表皮生長因子等成份的Carrageen面膜,具穩定皮膚厚度,減少色素皺紋,抗皮膚老化作用。

中秋至立冬護理妥當,肌膚冬天則可謝絕乾燥保持水潤,更可掌握冬藏力量,為肌膚進補,注入更多新活力,皮膚質素都可以Level Up!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