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Nov 13, 2020

進入初冬,雖然還未刮起冷風,但天空已經吹來陣陣涼風。加上濕度下降,如果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變薄或者缺損的話,角質會增多變硬令皮膚粗糙。皮膚越乾燥穿衣服摩擦越容易產生的靜電,皮膚乾燥繃緊更會產生痕癢,若不及早照顧一下,往往會不自覺地抓傷,使皮膚變得更粗糙甚至留疤痕。

更多文章:保持白滑可人 肌膚水潤剔透 4個入冬護膚保養秘訣

 

1. 修補鎖水屏障
保護身體的滋潤皮脂分泌不足,入冬後雙手雙腿都會最早給你作出提示的。通常手指、腳趾會有繃緊感,手腳出現一點點白色皮屑,這代表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已經有變薄而且有肉眼看不到的微細缺損,未能鎖住水份。建議在沐浴後抹乾身體,最好在乾燥位置噴上含金鏤梅成份的爽膚水(建議使用Toning Lotion)作修護,再塗上潤膚霜。

 

2. 加強儲水能力
隨著日子進入冬季,往後身體各部份也會慢慢出現或多或少的乾燥,甚至如雪片的白色皮屑脫落及痕癢。初冬階段一定要加快修復皮膚鎖水屏障步伐,加強皮膚儲水能力,可使用含高親膚性的水解蠶絲蛋白成份精華(建議使用Total Body Silky Essence),保濕力強又能促進皮膚細胞代謝,穩定皮膚儲水能力增強水潤度。配合含大豆異黃銅成份的美體護膚霜(建議使用La Femme Body Lotion),有效消退白色皮屑及脫皮現象。

更多文章:正式踏入冬季 爭取時間修復皮膚缺損部份

 

3.不宜去死皮
緊記遇上粗糙死皮,一定不可使用磨砂、絲瓜絡或毛巾磨擦。試圖把死皮去掉,此舉會破壞表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使皮膚水份散失更快更多。皮膚出現乾裂情況,則需要加入含甘松香,雷公根配方植物香薰油駐顏活力使者(建議使用Perfection)混合美體乳霜一同塗上。有助軟化已硬化的死皮脫離及修復皮膚鎖水屏障,令身體皮膚盡快回復柔滑。

 

4.洗澡水溫不宜過高
天氣雖涼,洗澡水卻不宜太高,別把水溫愈調愈熱。水溫過熱會刺激皮膚,同時把皮膚上的油份沖走,水份蒸發更快更多,只會越來越乾燥。即使天氣再冷,水溫也最好維持在35~40℃之間,還有洗澡時間不宜過長,理想是不多於15分鐘。

更多文章:4個誤區要注意!別再墜入護膚陷阱

 

5. 忌用肥皂
鹼性肥皂會容易使身體皮膚乾燥,四季都不宜使用,沐浴露宜選具保濕成份,秋冬要減少皮膚水份流失,在沐浴前可塗上一層BB油作保護才沖身,可預防皮膚乾燥。沐浴後噴上含金鏤梅成份的爽膚水作修護,再塗上潤膚霜。

如果身體皮膚已經有乾燥感或皮屑情況,可以使用含良好的保濕性成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洗面奶代替沐浴露,既可修護又可滋潤乾燥皮膚,同時防止死皮堆積,消除粗糙感。

 

6.多喝水
冬季一定要多喝暖清水,多飲生津養陰湯水和多吃水果,增潤身體應有儲水量,讓身體有足夠的水分份,皮膚便不易乾燥。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