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22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不單單只是肌膚,許多機能也會跟著退化,稱之為自然老化現象。然而,別以為現在還正值青春時期,肌膚不會老化。有一種老化不分年齡,不分性別,比自然老化來得既急又快,外觀衰老表現得更可怕,這個老化過程就是「光老化」。

什麼是「光老化」?
「光老化」主要是由於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損傷程度。長時間不做防曬措施,不搽防曬霜,不戴帽又不擔遮,只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加據彈性纖維萎縮、導致結構排列混亂,形成細紋、皺紋、乾紋、鬆弛、下垂和色斑等問題。

「自然老化」是無可避免,但「光老化」卻是絕對可以預防的事情。謹記要在肌膚還未受到傷害之前,預先做好防曬準備,避免紫外線對肌膚造成損傷。此外,肌膚可以從適當的護膚中提高自身的抗曬力,從而減輕光老化對肌膚的傷害。「防曬」及「抗曬」絕對是保持優質肌膚其中的兩個主要關鍵。

防曬措施

日常做好防曬措施,有效防止紫外線傷害肌膚。紫外線除了曬紅、曬黑,加快水份流失令皮膚乾燥外,紫外線造成的光老化還會加速氧化、羰基化及醣化,令肌膚過早鬆弛,皺紋增加、色素沉澱,皮膚黃色化及增加色斑。

提高抗曬能力
提高肌膚抗氧化、抗羰基化及抗醣化能力,增加肌膚厚度,從而提升肌膚耐曬力,提高肌膚的抗曬能力,減輕及延緩光老化的衰老損傷。

防曬必選:純物理性防曬
一年四季塗防曬霜是一個最直接阻擋紫外線侵害的方法,純物理性防曬可用於眼部、面部及全身皮膚,是最貼身保護重要的一環。

在任何年齡任何季節使用防曬都是必要的,想延緩光老化過程,每天塗一次防霜,外出時帶帽子,戶外活動戴太陽眼鏡、防曬手袖、防曬衣等的防曬措施更不可缺。戶外活動長時間暴露於紫外線,出汗容易沖走防曬的情況下,隔2-3小時補一次也是需要的。

純物理性防曬防產品主要含有氧化鋅 (Zinc Oxide)及二氧化肽( Titanium Dioxide),有良好阻擋紫外線效果,做到全覆蓋紫外線A 和 紫外線 B,防止紫外線帶來的光老化損傷。

防曬必選(1):Solar Defense 30
Solar Defense 30純物理性防曬所含的Zinc Oxide(氧化鋅)顯白,份子體積較大,善於折射紫外線A(Aging ),防止肌膚老化。

防曬必選(2):Magic Defense 40
Magic Defense 40純物理性防曬含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顯皮膚色,具調和膚色作用,善於折射紫外線B(Burning),防止曬紅、曬黑、曬傷,配方內含的Raspberry Seed Oil 成份有抗氧化作用,減低自由基增加。

Solar Defense 30屬SPF 30度的防曬,Magic Defense 40 屬SPF 40度的防曬,兩者混合使用保護作用更大。

日常防曬步驟:
1. 塗上精華素,然後面霜,不用等待,接著即可印上防曬。
2. 最佳使用方法是將Solar Defense 30 及 Magic Defense 40兩者放在手心混合,然後用手或卜(Magic Puff)單方向由下而上印上,不打圈,不來回塗抹,當防曬粒子均勻印上後,接觸到皮膚溫度便會慢慢呈透明。
3. 將防曬印上時,切忌心急來回塗抹,只要單方向輕印則可。

純物理性 vs 化學性防曬
純物理性防曬只會停留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牆好似鏡一樣把紫外線A和B反射走,沒有進行任何化學轉化,屬性穩定,不會增加肌膚氧化機會,亦不因為化學轉化而令皮膚容易升溫出現敏感。

化學性防曬需要透過在皮膚上進行化學轉化過程,分別吸收及中和紫外線來達到防曬目的,容易造成不穩定,轉化過程中有可能增加皮膚氧化情況,亦容易造成敏感。

預防「光老化」第一步:防曬
紫外線帶來的光老化,直接令皮膚乾燥、皺紋、粗糙及下垂等現象,使用純物理性防曬,做好防曬措施,是防止紫外線損傷肌膚,有助延緩肌膚老化的第一步。

預防「光老化」第二步:抗曬
第二步提高皮膚抗曬力,令肌膚抵禦紫外線能力上升,預防色素加深、變薄、乾燥、皺紋、粗糙及下垂等現象,保持優質肌膚。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