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22
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美肌教主Grace Blog@Baby Kingdom

保持優質肌膚的第一個關鍵是「防曬」。今個星期繼續為大家介紹第二個關鍵「抗曬」。

做好「防曬」措施是第一步:預防紫外線損傷肌膚造成光老化,防止皮膚加速氧化、羰基化及醣化。「防曬」措施有效預防肌膚過早鬆弛,皺紋增加、色素沉澱,皮膚黃色化及色斑增加。做好防曬後,第二步要做好「抗曬」。

抗曬能力
增強抗自由基能力,從而提高皮膚抗曬能力。提升「抗曬」能力有效預防色素變深、變薄、乾燥、皺紋、粗糙及下垂等現象,保持優質逆齡肌膚。

炎炎夏日,皮膚的汗水和皮脂分泌也因這樣的高溫的天氣而流失,加上紫外線影響,容易做成自由基快速增加,同時亦倍增了「羰基化」及「醣化」在皮膚形成的速度,亦加劇「光老化」進一步對肌膚的損害。「光老化」破壞彈性纖維,使蛋白膠原加快流失;「醣化」使皺紋增多,令皮膚萎縮鬆弛;「羰基化」使肌膚催向蠟黃呆滯,令膚色枯黃暗沉,色斑據增。

自由基究竟是甚麼?
自由基(Free Radicals)亦稱為游離基。
細胞是由原子組成,每個原子都有個中心,任何的化學物都有不同層次的電子保護,就如同衛星圍繞着恆星一樣。通常電子是成對的,當原子或份子含有一個或多個不成對的電子時,就是自由基。

由於自由基是奇數的電子,所以極不穩定而且非常活躍,自由基為了穩定自己的存在,就必須成為偶數電子,為了要找多一個電子,自由基就好像強盜一樣,到處搶奪其他物質,使自己變成穩定的物質,在搶奪電子的過程中,會令到被奪取電子的物質變成不成對,亦即是一個新的「自由基」,又或是造成細胞被破壞。這個連瑣化學反應會一直地持續進行,統稱為「氧化現象」。

為肌膚補充抗自由基元素
天天接觸紫外線,肌膚每日都會被自由基攻擊,所以一定要認真抗自由基。提高皮膚抗曬力,減少氧化現象,保持優質逆齡肌膚。

1. 補充輔酵素Q10
日常護理中必須補充輔酵素Q10,使用Cream Fusion 50 抗氧化面霜,含豐富輔酵素Q10,配合納米輔酵素Q10精華素,以超微細嘅份子滲透肌膚,由表皮逐層慢慢釋放到底層,達到雙倍抗自由基目標,這對自由基雙煞有效清除強盜「自由基」,可加強抗氧化能量,協助肌膚
• 改善膚色不均勻暗啞、缺乏光澤現象。
• 促進更新能力,消除堆積老舊角質,減少粉刺暗瘡形成。
• 提高抵禦紫外線能力,減少自由基對膠原蛋白損害,預防皮膚鬆弛與皺紋加深。

2. 補充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Ceramide)是一種存在於皮膚中的一種天然脂質,形成一道皮膚保護牆防止水份蒸發,抵禦乾燥。

夏季皮膚中自由基急增,加上過度清洗又補充不足,神經醯胺不斷流失,使皮膚的保護牆變薄,抵禦不了紫外線,加速光老化,令色斑、乾燥、皺紋增加。

及時補充神經醯胺(Cream Oxygen 神經醯胺面霜)可以最節能的方式,增加皮膚使用氧氣的效能,達到迅速修補皮膚「保護牆」,阻止保護牆變薄,抵禦紫外線帶來的光老化損害,同時減少自由基增加。

神經醯胺像鎖水份子釘一樣釘緊扣鎖水的屏障,幫肌膚潤養脂質 減少水份流失。配合含維他命B3、強效白藜蘆醇及卵磷脂的氧氣修護精華(Oxygen Repair Serum)共同使用,迅速阻截色素沉澱,極速達到雙倍淡斑功效,令肌膚更亮白。

「防曬」及「抗曬」
夏季日子務必做好防曬措施,同時做好護膚以提高皮膚抗曬力,減少光老化保持優質肌膚。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