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教主Grace Blog@she.com
Jan 8, 2021皮膚耐受性直接影響皮膚衰老速度和狀態表現。上個星期的文章,我已經同各位讀者講解如何提升皮膚耐寒力及耐熱力。今個星期我會繼續同各位讀者講解如何提升皮膚耐曬力及耐磨擦能力。

更多文章:新年護膚保養攻略 提升皮膚耐受性(一)

如何提升皮膚耐曬力?

耐曬力低的皮膚,抵禦紫外線能力亦較差,容易出現色斑。遇上季節轉變時面色更易見倦怠、暗啞、無光澤,色素沉澱加深。這反映皮膚屏障有變薄情況,抵禦不了紫外線對皮膚侵襲,以致色斑易深難退,施行激光祛除後又反覆出現。皮膚屏障好像碗蓋一樣,保持有一定的厚度,冬季收藏能量加強皮膚耐曬力。

日間護膚建議
日間可以使用減淺色素的皇后活力使者Queen Rosa 配方香薰油加入含神經醯胺面霜Cream Oxygen,既加倍控制色素沉澱,又能促進重建皮膚屏障,減少水份流失滋養肌膚,防止角質層過度角化變得粗糙及增加耐曬力。

 

晚間護膚建議
晚間使用含海藻糖成份的精華素Ocean Placenta Serum及面霜Cream Ocean Placenta。可加入8-10滴駐顏活力使者Perfection(含:甘松香,檀香木、雷公根)於面霜中,有快速修護皮膚屏障,增加皮膚密度和厚度提升彈性,消除皺紋,淡化色斑之餘更令肌膚透白提亮。

 

護膚建議除了可控制皮膚中水份不會快速流失,還有提升抵禦紫外線能力,減輕皮膚光老化所產生色斑、皺紋、鬆弛及提早衰老。增強穩定皮膚耐曬能力及提升肌膚整體緊實度,還可配合儀器,例如:施行注氧Oxy-Face負電ELP射頻RF等儀器協助。當皮膚質素穩定後再以激光或彩光徹底祛除,色斑則不易復反。

 

更多文章:護膚保養攻略,自由基雙煞急救大法!

如何提升耐磨擦能力?

分泌功能過量或不足現象
耐磨擦能力差的皮膚,一般遇上輕微受損(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缺口),分泌功能均有過量或不足現象。分泌過量時令皮膚過於油膩,形成粗糙死皮,損害皮膚柔滑度;相反分泌不足形成反光鱗屑死皮,容易缺水脫皮,也損害皮膚防禦細菌入侵功能,削弱皮膚對外界刺激的保護能力。分泌功能過量或不足現象兩者均會影響皮膚自我調節分泌功能,繼而未能達到正常修補皮膚缺口的效率。

分泌功能過量衍生暗瘡粉刺
如果皮膚分泌過多過量油脂,而代謝功能又未能配合,皮膚會容易衍生代謝產物 – 粉刺。加上種種過度洗擦和不當磨砂,令死皮堆積更多,更粗糙,毛孔擴張,當粉刺感染細菌還會演變成暗瘡。

分泌功能不足衍生鱗屑死皮
油脂分泌不足,令皮膚出現反光的鱗屑死皮,阻礙皮膚的吸收力,不但容易缺水缺油,而且變得更薄更脆弱,削弱保護力令老化加速。

要分泌平衡,避免出現分泌功能過量或不足現象,皮膚護理重點在於避免磨擦及促進新陣代謝。

日間護膚建議
早上以清水沖洗,輕輕塗上隱形保鑣(Cream Nutritionist) 抵禦外間刺激含黏多醣面霜有助修復缺損肌膚及平衡代謝功能,防止皮膚柔滑度受損。

晚間護膚建議
晚上使用潔面奶沖洗,不使用任何脫屑產品,輕輕塗上含海藻糖成份的精華素Ocean Placenta Serum及面霜Cream Ocean Placenta。欲倍效消除及預防粉刺、淡化疤痕,消除暗瘡印,可混合數滴防禦活力使者Defense 配方香薰油一同塗搽。

 

提升皮膚耐受性,增加皮膚屏障厚度海藻糖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也別忘記抗光老化的物理性防曬,使用含Raspberry Seed Oil成分的物理性防曬(Magic Defense 40)作保護防曬屏障,對皮膚改善耐受性也起著一定的作用。

更多文章:3招急救肌膚 活力亮白過佳節

肌膚保養更勝去年
皮膚屏障越厚,密度越高,皮膚的彈性及緊緻度就會特別高,而耐受性(耐寒力、耐熱力、耐曬力、耐磨擦等能力)亦會提升。根據這兩個星期提升皮膚耐受性(一)及(二)的護膚建議,皮膚耐受性高則不易出現色斑、乾燥、泛紅、出粉刺、過敏和變薄出紋等問題。祝願各位讀者肌膚保養更勝去年,把握立春前冬藏更多能量,提高皮膚屏障厚度,提升皮膚耐受性。

 

***************

多謝你的觀看及支持!